新闻频道 > 市县区领导谈重商

更多

枝江市副市长陈燕:把重商作为县域发展的核心理念

发布时间: 2011-11-16 09:5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把重商作为县域发展的核心理念

  枝江市副市长 陈燕

  我结合枝江实际,从四个方面谈谈对重商文化建设的认识。

  一是创新理念,大兴重商之风。近年来,我们坚持把“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作为枝江发展的核心理念,响亮提出“重商就是重发展、亲商就是亲民”等口号,主要领导多次提出要和企业家交朋友,交真心朋友,要求政府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来办,在全社会营造了一个重商、富商、亲商的氛围。我们在土地、税收、规费征收等方面制订政策,从政府收入中拿一部分出来支持企业发展。我们加强了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瓶颈,我们在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搭建劳资对接平台等方面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今年以来我们在全市9个乡镇和园区提供了近5000劳动力就业。

  二是搭建平台,力量向企业倾斜。近几年来,我们在园区的投入大概接近9个亿,满足了企业的要求。我们完善领导机制,对几大支柱产业如轻工酿造、化工、电子等,由人大、政协领导参与服务,确保我们的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快。

  三是真心关爱,培育企业家队伍。首先是政治上关心,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人员安排上,在评比先进模范上,突出了企业家的位置。其次是在经济上重奖,去年我们对于税收增长大户,以及精品名牌创建、科技进步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企业家,奖励总额达到283万元。第三是生活上关心。市委市政府每年举办企业家迎春茶话会等联络双方感情,为企业家建立健康档案,为每一个规模企业,221名企业家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疗养等活动。

  四是为企业营造安心、舒心的服务环境。

  全市的行政审批减少了35%,审批时间提前65%,实施服务与收费公示,完善招投标制度,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