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地市州治庸问责

更多

湖北孝感治庸办通报11起公车私用典型案例查处情况

发布时间: 2011-10-26 09:5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金林 金德昌 孝纪风)孝感市治庸问责办公室联合市公车治理办公室,国庆节期间组织专班人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明察暗访,查处11起公车私用典型案例,市治庸办责成违规车辆所属单位写出书面检讨,对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并对违规车辆所属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

  公车参与迎亲、钓鱼、娱乐、游玩等公车私用问题,在社会引起不好的影响。孝感市治庸问责办公室通报国庆节期间违规车辆:安陆市供电公司所属公车鄂K05997、云梦县社会保险基金结算中心所属公车鄂K42989、孝感市水利勘测设计院所属公车鄂K08859、孝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所属公车鄂K10024、孝南区国土资源评估事务所所属公车鄂K1A368、孝南区水务局所属公车鄂K18198、应城市移动公司所属公车鄂K09137、大悟县农业发展银行所属公车鄂K77789、孝感市开发区国土资源规划设计测量所所属公车鄂K09690、孝感市土地收购储备交易中心所属公车鄂K05544、孝感市畜牧兽医局所属公车鄂K02978公车11台。

  通报称,安陆市供电公司所属公车鄂K05997于10月3日中午12时左右,在孝感城区某酒店参与私人宴请活动。安陆市供电公司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对负有领导监管责任的公司副总经理李某作出了行政警告处分并处2000元罚金的严肃处理;云梦县社会保险基金结算中心所属公车鄂K42989于10月7日上午9时左右,在云梦县杨店村某垂钓中心参与公车钓鱼。云梦县社会保险基金结算中心为此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对司机假日私自出车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许某作出责令书面检讨和罚款1000元的处理;孝感市水利勘测设计院所属公车鄂K08859于10月7日晚20时左右,在孝感城区某商场购物约1小时。市水利勘测设计院专题召开院长办公会,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董某作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书面检讨、全院通报以及扣除全年生产奖的严肃处理;孝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所属公车鄂K10024于10月2日早上7时左右,在孝感城区城站路某处参与公车迎亲。孝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姚某作出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讨及补缴燃油费的处理;孝南区国土资源评估事务所所属公车鄂K1A368于10月1日晚20时左右,在孝感城区某俱乐部参与娱乐活动。孝南区国土资源评估事务所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邱某作出责令书面检讨、补缴燃油费的处理,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分管负责人徐某进行批评教育。

  另外,孝南区水务局所属公车鄂K18198于10月4日晚20时左右,在孝感城区某俱乐部参与娱乐活动。孝南区水务局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李某作出责令书面检讨、补缴燃油费的处理,并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办公室主任舒某作出责令书面检讨和诫勉谈话的处理;应城市移动公司所属公车鄂K09137于10月1日下午6时左右,在孝感城区某酒店参与私人宴请活动。应城市移动公司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贾某作出责令书面检讨、严肃批评教育并扣除当月绩效奖的处理;大悟县农业发展银行所属公车鄂K77789于10月4日上午9时左右,在应城市汤池温泉度假区参与公车游玩。大悟县农业发展银行专题召开行务会,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彭某作出责令书面检讨、扣发当月出车补贴和补缴燃油及车辆磨损费的处理;孝感市开发区国土资源规划设计测量所所属公车鄂K09690于10月1日晚21时左右,在孝感城区某酒吧参与娱乐活动。市开发区国土资源规划设计测量所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涂某作出批评教育和补缴燃油费的处理;孝感市土地收购储备交易中心所属公车鄂K05544于10月1日晚21时左右,在孝感市体育中心接送小孩回家。市土地收购储备交易中心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司机楚某作出严厉批评教育的处理;孝感市畜牧兽医局所属公车鄂K02978于10月1日晚20时左右,在孝感城区某酒店参与私人宴请活动。市畜牧兽医局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司机杨某作出严肃批评教育并补缴燃油费的处理。

  孝感市治庸办强调全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规范公车管理,切实纠正公车私用行为。一是要严格遵守公车管理各项规定,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日常教育和约束。二是要加强车辆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等行为。三是各地治庸办要扎实开展明察暗访,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并适时公开曝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大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