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红色影视

更多

电影《洪湖赤卫队》

发布时间: 2011-05-09 15:2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简介

  拍摄于1961年的电影《洪湖赤卫队》曾影响一代人,《洪湖赤卫队》中赤卫队队长刘闯、党支部书记韩英等英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影片由同名舞台歌剧改编,搬上银幕后,除很好的保留了原歌剧中的精彩唱段,还充分发挥电影场景真实的优势,场面气势恢弘,演员在实景中充分发挥表演技巧,使整个故事更加真实感人。

  据介绍,这部原创歌剧是根据贺龙将军的姐姐贺英的革命故事改编,40多年前饰演女主角韩英的王玉珍说:“歌剧《洪湖赤卫队》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十周年而创作的,被拍成电影后,它的影响就更广了”。

  剧情简介

  1930年,湖北沔阳县委为配合红军行动,暂时把赤卫队撤离彭家墩。国民党保安团与彭家墩恶霸、白极会头子彭霸天趁红军转移暂离洪湖之际,卷土重来,妄图复辟。洪湖赤卫队在乡党支部书记韩英和队长刘闯的带领下,与敌人展开了艰苦曲折的斗争。王金彪叛变,韩英不幸被捕入狱。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威逼利诱,韩英始终坚贞不屈。赤卫队在党的领导和乡亲们的支援下,坚持斗争,终于打回了彭家墩,击毙了彭霸天,消灭了保安团和地方反动武装,红旗又在洪湖上迎风飘扬。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