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牟阳

更多

湖北省委发言人回应“宜都25岁镇长”争议

发布时间: 2011-10-13 11:2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针对近期“宜都25岁的镇长”引发的网络热议,昨天,省委组织部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杨汉军在“湖北省年轻干部培养工程新闻发布会上”正面回应: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省培养年轻干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培养年轻干部这是一项战略性工作,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解放思想,完善工作,解决问题,把工作做好。

  据了解,今年8月,宜昌宜都市委组织部发布了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公示公告,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986年出生的牟阳提名为镇长人选,引起媒体与网民极大关注。

  今年,我省在全省组织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先后选拔了2160名70后、80后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班子成员和党政正职干部的培训对象。

  今年4月6日,我省首个以培养市(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市、区)党政正职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从全省各地各部门推选的205名对象中,挑选出80名学员进行了长达80天的准军事化集中培训,学员中,有厅级干部6名,县处级34名,县副处级35名和5名乡镇书记。

  据介绍,目前,随着各级换届工作的有序开展,已经有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走上市、县、乡领导岗位,有的将担任县、乡党政正职。与此同时,我省各州市选拔2080名年轻干部作为县(市、区)党政副职和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培训对象,特别优秀的,按标准按程序破格录取。杨汉军介绍,我省选拔的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和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优秀大学生也将作为“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源头,为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和干部支持。

  据介绍,目前,我省各级领导班子中,还存在年轻干部数量偏少、年龄结构不优等问题。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我省市州“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中,40岁以下的只占1.8%;41岁至45岁的只占9.6%。在全省103个县市区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的只占1.5%;35岁至40岁的只占9.7%。(程亚)

 

来源:武汉晨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希帆)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