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站品牌栏目简介

更多

十堰政府网——网上问政

发布时间: 2011-08-30 22: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简介:

一、网上问政平台简介

十堰政府网网上问政平台是市民提出诉求,部门回应解难的网上互动平台。该平台旨在搭建一个政府与百姓之间沟通交流、便民为民的的桥梁和纽带,激发市民参政议政的热情,主动掌握引导网络舆情,促进政府部门与市民之间良性互动,汇集征集民意、吸纳民智。

二、网上问政运行机制

该平台建立了完善的运行机制,分别是留言机制、审核机制、回复机制、反馈机制和考核机制。各上线单位均指派了网络发言人,负责回复网民诉求。政府网对各单位回复率在网上予以一月一公布的方式呈现。此外,从今年2月份起,市政府督察室每月对各单位回复情况进行督办通报,大大提升了网上问政的诉求办理实效和质量。      

三、网上问政运行效果

目前,该平台流量占整个十堰政府网流量的30%左右,成为政府网站流量较为集中的板块。网上问政上线单位98个,日均留言上百条,日浏览量达上万人次,各上线单位一周内回复率为96%,已成为十堰民众与政府加强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同时也成为市政府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影响力,掌握网络话语权,打造民心政府的重要平台。

    链接:http://zwhd.shiyan.gov.cn/gzhd/index.asp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米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