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双百”党员-最新报道

更多

全国“双百”330万网上投票 引发90后反思人生

发布时间: 2011-02-09 11:1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张海燕)“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评选(以下简称全国“双百”评选)活动自7月20日推出300名候选人,接受网络投票以来,截止今天13时30分,共有3331490人次参与网上投票。广大网友纷纷留言,感怀英烈、模范,表达自己的敬仰之情。

  近两千万人次参与网上互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央有关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于六月初启动“双百”评选活动。人民网积极行动,在6月中旬推出了全国“双百”评选专题网站。评选于7月20日进入投票环节,人民网同时推出了网上投票系统,接受广大网友投票。截止7月31日13时30分,共有3331490人次参与网络投票,一千八百多万人次参与鼓掌、献花等网络互动。

  除此之外,人民网制作了“光辉永恒的革命领导人”、“彪炳史册的国民党将领”、“建国初期老工人VS当代新骨干”、“耀眼的文体娱明星们”等八期策划,全面回顾、展现“双百”候选先烈、英模的风采,广受各方好评。

  据中宣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双百”评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投票的时间将持续到8月10日,8月上旬将确定正式人选名单,并向社会公布评选结果。

  网友:每个人都是英雄

  此次全国“双百”评选活动强调群众参与,活动启动之初就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其中不少网友在看完各位候选人的感人事迹后,大受感动,纷纷在网上发表自己的肺腑之言。

  华天大侠 IP:222.246.137.★ 每个人都是英雄!我为你们骄傲……八女投江让我很震撼!

  清水 IP:222.141.52.★ 被他们的精神感动,他们是我们民族的丰碑!

  网友 IP:123.235.40.★ 吃您(袁隆平)的饭,不投您票,不厚道,诺贝尔和平奖怎么都该授予您一个才是,要知道您解决了多少人吃饭的问题,继而避免了由此产生的纷争,避免了战争。

  方荣 IP:218.61.8.★ 我怀念革命先辈,谢谢您为我们国家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支持您!敬礼!

  路人钰 IP:58.215.110.★ 很多很多人为了建设我们这个国家,抛头颅,洒热血,坚强而不屈,非常令人感动。作为一个90后,真的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反思,是否能够在我的一生中体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是否能够在我的一生中做到无私的奉献,是否能够在我的一生中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

  凡人 IP:58.215.110.★ 党和政府应多重视人生观、价值观的宣传,“双百”评选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英烈们的事迹、模范人物感动不正是我们后非辈们需要的精神粮食吗!

  钟明 IP:58.215.110.★ 七律.忆刘英:百年崛起我中华,遥忆红都杜鹃花。身经百战忘生死,一代名将震华夏。风华正茂即离家,革命征途何所怕!关山彩练依旧舞,何撼忠魂荡天涯。

  张芷寒 IP:219.153.72.★ 虽然我只是一个11岁的少年,但是我知道中国的悠久历史,我很敬佩我所选的前辈们,他们让我知道了很多的东西,比如尽职,乐于助人等等,我对我选的前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