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双百”党员-热门评论

更多

人民日报评论员:在参与评选中激发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 2011-02-09 10:4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全国“双百”评选活动正式候选人名单今天公布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评选活动将组织投票并统计投票结果,确定正式人选名单向社会公布。

  评选活动自从启动以来,广大群众深受教育,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在有关部门的精心组织下,人们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推荐候选人,并通过英雄模范人物的奋斗轨迹,进一步理解了爱国主义的丰富内涵,增强了爱国情感,陶冶了道德情操,提升了精神境界。

  重在评选过程、重在群众参与,是这次评选活动的一个特点。评选对象突出人民群众中涌现的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评选过程始终贯彻群众路线。推荐提名过程中,各地各有关部门始终坚持把吸引群众参与作为开展评选活动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多渠道动员,多层次组织,多领域发动,有效扩大了群众参与覆盖面,使评选活动真正成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学习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过程。

  此次评选活动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心。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证评选活动的公正性、严肃性和公信力,使评选结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充分组织和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程序办事,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和公益性原则,不准弄虚作假,不能徇私舞弊,不搞商业操作,不得借机谋利,防止形式主义。要坚持正确导向,对新中国成立之前和之后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评价,要符合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要广泛搭建群众参与平台,畅通群众投票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开电子邮箱、通讯地址、热线电话等联系方式,广泛开辟广播、电视、报纸等路径通道,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网上留言、网络博客等现代传播方式和手段,切实把那些群众公认、反响良好、最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推选出来。

  社会文化的建设一方面需要借助英雄模范人物将社会文化理念人格化,另一方面也要善于发现英雄模范,用英雄模范的事迹启迪思想、激发精神。我们相信,在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下,评选活动一定能够激发爱国精神,振奋民族精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