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发展轨迹

更多

李宪生考察武咸城际铁路要求攻坚奋战确保明年“十一”按期通车

发布时间: 2011-06-30 11:26   来源: 省联投集团   进入电子报

  8月10日,烈日炎炎,高温酷暑,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率省直相关部门,来到武汉至咸宁城际铁路建设工地,看望、慰问高温下施工的建设者,了解施工进展情况,部署加快征地拆迁等工作。

  李宪生一行从武咸城际铁路南环线出发,沿途察看了征地拆迁和施工现场,在江夏区武咸城际铁路一标点慰问了奋战在高温中的建设者。

  在武咸城际铁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李宪生先后听取有关方面关于征地拆迁、施工组织、资金筹措等方面情况汇报。

  武汉至咸宁城际铁路,自武汉枢纽武汉站经南环铁路引出,途径东湖开发区、江夏区,经贺胜桥、横沟桥镇进入咸宁市区,正线全长77公里。全线设13个车站,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双线,设计速度每小时200公里以上。

  武咸城际铁路已进入最为困难的攻坚会战阶段。截止目前,武咸城际铁路共完成路基土石方499万平方米。占总量的47.7%;桥梁完成13919延米,占总量的40%;隧道完成554成洞米,占总量的45.7%;累计完成投资29.3亿元,占投资计划的31.3%。

  “武咸城际铁路开工以来,总体上进展顺利,克服了很多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听完汇报,李宪生充分肯定前段武咸城际铁路建设成绩。

  目前武咸城际铁路建设已进入攻坚奋战的关键时期。他要求,一定要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同时,科学组织,按照明年6月、9月、10月3个节点来倒排工期,全力协调,确保明年“十一”按期通车,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添彩。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加紧解决征地拆迁和施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他强调,武咸城际铁路是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要通道,同时还具有旅游观光的功能,一定要高度重视环境治理和保护。地方政府要在推进工程施工的同时,合理安排从武昌首义门至汀泗桥沿线的绿化建设,使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李宪生十分关心城际铁路建设。7月1日,李宪生在汉调研全省铁路建设情况时也指出,城际铁路的建设一定要准确定位,周密筹划,抓好配套设施建设。同时还强调,目前我省率先开工的城际铁路,为武汉“大都会”的形成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当武汉城际铁路圈建成之日,就是城市圈“物理圈”形成之时,在武汉城市圈建设中,要将其作为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来抓。城际铁路不仅仅是一个地域概念,还涉及功能定位等一系列问题,一定要做好市场定位,适度确定站房规模和铁路建设指标,并抓好配套设施建设。并在有中国特色的城际铁路规划、建设及管理上有所建树,为我国今后的城际铁路发展提供借鉴。

(本文来源:省联投集团 编辑:时事一)
关键词:城际铁路;李宪生;武汉城市圈;铁路等级;铁路建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