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发展轨迹

更多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赵宝江视察花山生态新城

发布时间: 2011-06-30 12:24   来源: 省联投集团   进入电子报

期望将花山生态新城打造成湖北的一张“名片”

图为赵宝江(前右二)在长山安居花园现场听取建设情况汇报。

  1月19日上午,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原武汉市市长、建设部副部长,著名城市规划专家赵宝江视察花山生态新城。集团公司总经理刘行念陪同考察。

  赵宝江会长曾在武汉市工作生活22年之久,担任市长一职长达10余年,对江城武汉充满深厚感情。在建设部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任职期间,也持续高度关注着武汉市的建设发展。听闻武汉东部花山正在建设一座生态城市,对武汉市情十分了解的他始终牵挂于心,很想实地了解一下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相互协调的建设情况。

  在实地考察花山生态新城还建社区、花山大道花城大道、光谷希尔顿会议中心酒店等项目建设现场,并听取花山生态新城规划工作汇报后,赵宝江对新城规划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花山新城“国际一流生态城、新型城市化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合理,拆迁安置工作真正做到了为民着想,新城在建设中注重对原有生态环境的保护,探索“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技术,还通过功能性项目填补了城市空白,促进了区域城镇的融合。

  赵宝江还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他指出,花山生态新城要立足于地域自然资源优势,强化人居环境建设;科学开展功能项目的市场分析,不仅要与东湖开发区、化工新城等周边产业区相互支撑,还要服务于整个武汉市和武汉城市圈的功能需求。

  他还强调,要深化、细化城市规划,要开展新城重点地段的城市设计和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注重地热能、太阳能及绿色建筑等成熟、实用生态技术的集成利用和示范。

  最后,赵宝江高度赞扬省联投集团在花山建设生态新城的建设实践,并期望建设者们再接再厉,将花山生态新城打造成为湖北省、武汉市“两型”社会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

(本文来源:省联投集团 编辑:时事一)
关键词:花山;生态新城;赵宝江;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生态技术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