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更多

荆楚网:湖北省联发投构筑廉政“防腐墙”

发布时间: 2011-06-30 13:5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09-11-12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姚启慧)11月12日下午,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举行廉政建设培训大会。会上,公司邀请省纪委常委唐白桦进行廉政报告。在大家的掌声中,他走上讲台,从包里拿出一份厚厚的材料沉重地放在一旁。

  唐白桦扬起手中的一沓材料说:“同志们,知道我手中拿的是什么吗?这厚厚的一本材料不是工作心得,但是它比心得写得还要详细。”这是什么?100余名来自该公司机关工作人员、财务人员、下属分公司及项目工程负责人,一脸好奇和疑惑。

  唐白桦接着说,这是一份前麻城市委书记邓新生同志刚写完的忏悔书,它比咱们平时的工作心得要深刻得多,它详细记录了一名贪官的落马轨迹。如果不生贪婪之心,他算得上是一位工作能力强、非常有前途的年轻干部。

  唐白桦的话音刚落,场内不少人为之咋舌,有人甚者轻轻地发出了惊讶的声音,与会者终于明白了他的用心。

  “近年来,在进一步建立完善权力监督制约、预防腐败试点工作机制等方面,湖北省取得了明显成效。”唐白桦说,我们还要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他以近年来全国各级纪委机关查处的郑筱萸、胡长清、成克杰、王怀忠等案例为教材,分析反腐败斗争形势、谈如何加强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等内容。

  他提出,在复杂的形势下,党员干部要要守住底线,管住小节,勇于同各种腐蚀和诱惑作斗争,靠完整的制度规范和约束权力运行,要毫不放松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探索加强监督的有效形式,永远保持党的肌体的健康和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

  据介绍,省联发投公司组织的这次培训班,是该单位今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力度最强、培训范围涉及最广的一次专题培训。来自该单位机关的中层以上干部,各项目部负责人约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生动而现实的案例,让在场的干部职工深受教育。一位姓李的员工对记者说,我们手中的钱和权都是人民给的,必须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正廉洁。这场报告会来得太及时了!

  湖北省联发投是湖北省委、省政府适应新形势需要,批准新成立的一家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是为国家级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服务的大型投融资平台。公司注册资本32亿元,其中,省国资委出资13亿元,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特别邀请武钢、东风汽车、三峡总公司、三江航天集团、葛洲坝集团、黄鹤楼科技园等6家省内著名央企,作为战略投资人各出资2亿元,城市圈其余8市各出资5000万元。目前,公司的投资主要围绕着大东湖生态水网、武汉新港、花山新城、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4大项目稳定推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时事一)
关键词:联发;唐白桦;武汉城市圈;大东湖;工作心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