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 各位网友大家好 荆楚网“楚河汉街”直播小组 已在报道现场。今天我们的报道小组共5名记者,全程为您直播今天盛大的开幕活动。

  9:05 今天武汉的天气可谓是阴雨蒙蒙,这给现场的工作人员造成了诸多不便,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武汉人对“楚河汉街”的热情,可以看到很多市民都争相来到活动场。大家对能在开街当天走一走“放鹰桥”都很感兴趣。

  9:10 荆楚网报道组目前在现场看到许多身着古装的模特正在雨中列队,她们撑着雨具,在雨中的美丽身影真正为了雨中汉街一道靓丽的风景。

 

 

  9:15 我们现场的记者李琛现在正在用手机为各位微博博友发送互动信息,用手机将见闻分享给大家。目前活动现场雨下的稍小了一些,但现场紧张氛围丝毫未减。以星巴克咖啡店为街头的店铺已将工作人员布置在周围,也有大量身着汉代武士服装的表演者在街中巡游。

 

 

  9:25 “一橹摇遍六湖”曾是东沙连通工程带给武汉市民最直观的想象。今天汉街给人的感觉也的确有一种宋时清明上河图的繁盛景象。其作者张择端也是一定不会想到,历史的风光又会在楚地上演。

 

  9:30 我们在现场可以看到,沿河周围有大量的宣传广告,非常醒目,只有亲身走到汉街才能发现,这条世界上最长的水岸步行街,真的能实现都市泛舟的梦想。

 

  9:35 现场来到现场的市民越来越多,人流顺着南岸绕行至汉街的正门口,这里是汉街商业区,水临店铺,颇有“东方威尼斯”的味道。我们的摄影记者郑一鸣已于昨晚拍摄了大量夜景图片,沿岸灯光照耀,倒映河面,波光闪烁,五彩斑斓,与今天烟雨浓浓看汉街相比另有一番风情。

 

  9:40 现场的活动已经陆续开始,身着红色绣服务舞狮演员已开始表演。身体抖动中显出生机勃勃。也像征着未来这里将有着龙虎精神,无限商机。

 

  9:45 目前,我们在现场看到很多品牌正利用今天的人气在汉街作自己的形象展示。如NIKE全球第三家概念店、星巴克的亚太旗舰店等,这些都给武汉带来全新的感受。

 

  9:50 随着游人的增多,很多店铺也开始忙碌起来。我们看到,麦当劳的员工利用一个空隙在进行全体员工的开幕合影。有员工告诉记者,楚河汉街的开通,无论对生意人还是对普通的武汉都有着非常的意义。他们非常看好这里的经营环境和氛围。

 

  10:00 现场整体的开幕活动已经正式开始,现场放射出礼炮和彩弹,现场非常华丽。而代表传统喜庆的锣鼓声也在整个街道上响起。

  

  10:03 很多店铺正将彩球挂了出来 汉街的游人队伍正走在用热情铺设的大道上。

 

  10:05 虽然现场还下着小雨,但游人们的听到的是热烈的歌声和不断响起的掌声。目前从人流量上估计,进入汉街的人数已超过一万人左右。

 

  10:10 现场的人流越来越多,向各个商铺注入进去,可以看到商家的表情非常高兴。之前因为下雨带来的担心现在看来已经完全消失了。我们的记者也在现场进行采访活动。也请大家留意我们的微博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