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程亮点

更多

沙湖公园主景“新琴园”开建 景色四季不同

发布时间: 2011-09-23 19:0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罗义 通讯员 赵旋)日前,沙湖公园主景新琴园中的琴桐馆和琴园坊开工建设。记者从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获悉,公园建设让“沙湖居士”任桐后人非常关注,特向公园赠送了珍贵史料。新琴园用地面积36公顷,明年底将完工。

  新琴园位于沙湖公园东北方,以任桐构筑的“琴园”为历史主线,新琴园规划了“泉亭松韵”、“雁桥秋影”、“琴堤水月”和“东山残碣” 等“新沙湖十景”中的四大景点。

  武汉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负责人介绍,新琴园的规划与设计遵从史料记载。根据新琴园大门边地势环境,设计供游人游憩的前广场占地约7000平方米,大门为一组功能性古建,名为“琴园坊”以示纪念。

  进入“琴园坊”后,贯穿“东山残碣”、 “琴堤水月”、 “雁桥秋影” 、“泉亭松韵”等诸多景点。新琴园植物配置依湖就势,四时之景,各有不同。

  沙湖公园建设引起任桐后人的关注。其重外孙、武钢自动化公司退休干部刘敦诏先生日前表示,将全力配合建设,向公园提供更多的琴园史料。

  刘敦诏先生介绍,他们兄妹共有四人,都工作生活在武汉。此次新琴园建设其家族非常重视,其90岁高龄的大舅任世铎老先生亲自整理了相关史料,委托他转交给沙湖公园。

  资料显示,琴园始建于1917年,其地址位于今武昌徐家棚一带的葛化集团塑料厂附近,占地3.75公顷,园内设有茶楼、戏院、照相馆、花园、假山、天桥,并有大小池塘等。园内凿有十几米宽的人工河,绕园而过,还配有两艘机械游艇供游人使用。大门口建有票房,票价为5分大洋。

  人物:任桐(1868年—1932年),自幼喜诗文,稍擅长书画,雅好山水,对园林艺术颇有造诣。辛亥革命后,一度任职于武昌商埠局,与友人筹建盐业公司。后移居沙湖,不闻时事,自号“沙湖居士”。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