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程亮点

更多

东沙连通工程:10分钟对接武昌和汉口

发布时间: 2011-09-23 19:2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晚报讯 (记者 权辉蓉)东沙连通,从字面上理解就是要把东湖和沙湖连通起来。实际上,这个工程远比这复杂。东沙连通是一篇“大文章”,包含了“一桥、一路、一河、一街、一园及周边疏解道路”六大部分。

  其中,“一桥”为沙湖大桥,向南可与长江隧道直接相连,通过匝道则与友谊大道相接。向北,与沙湖路、中北路、武汉大道等多条横向道路相交;“一路”为东沙大道,“周边疏解道路”则包含汉街南路、沙湖三路、沙湖南环路、沙湖大道、东一路、沙湖路和乐业路等七路。目前,这些工程均已基本完工,国庆节将集体通车。

  专家预计,届时,这些路网系统的容量将比目前增加约三成,不仅中北路、双湖桥、水果湖等武昌中心地区的堵车状况会得到有效地改善,而且从武昌中心到汉口中心的车程距离也将缩短至10分钟。

  “沙湖大桥通车之后,将会把武昌中心与汉口中心连接起来,形成一环线武昌范围内第三条纵向主干道。”用专家们的说法,其意义就好比徐东大街之于长江二桥、武珞路之于长江一桥。

  “一河”为楚河。它是连通东湖和沙湖的人工河道,西起外沙湖,东至东湖,北邻东沙大道,南邻汉街商业区,全河长1706米,平均宽度40米,河道水深平均2.5米,桥上将新建4座跨河桥、5个生态景观区,北岸将设置多级临水栈桥、涉水台阶和亲水平台。9月底通航后,市民驾游船可从沙湖至水果湖、东湖,开辟一条水景观光航线。

  “一街”为汉街,即沿楚河的商业步行街,由大连万达集团投资500亿元打造,涵盖“汉秀”剧场、电影文化主题公园、万达电影城、名人广场、大众戏台、5个星级酒店、商业步行街、万达广场、超高层甲级写字楼等。本月底,其也将正式开街迎客,想去武昌游玩的市民又有了新的去处。

  “一园”为沙湖公园,月底开园后也将成为武昌一大景观。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