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程亮点

更多

武汉的楚河汉街: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

发布时间: 2011-09-23 20: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楚河汉街——武汉中央文化区的灵魂,万达集团投资数百亿元倾力打造,世界级规划、国际级品牌、全球级作品,中国未来十年商业史不可复制之作,演绎现代版《清明上河图》,现代商业文明巅峰之作。

  汉街总长约1500米,规划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体风格以民国建筑为主,兼具时尚元素的现代风格和欧式风格穿插其中,总体规划分为三段,包括文化、旅游、商业、美食、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集合200余个国内外一流商家,围绕世界顶尖汉秀剧场、奢侈品购物中心、荆楚文化名人广场、室内电影主题公园、国际快时尚旗舰店、国际5A级写字楼集群、星级酒店群、湖景豪宅等亮点,划分为品质生活区、国际时尚区、潮流体验区。

  “两到三年后公司的主业将逐渐从商业地产,发展到文化旅游与商业地产并重,文化旅游产业的投资和收入规模都将占到集团的半壁江山,楚河汉街武汉万达的这个项目就是我们文化旅游城市综合体的一个全新尝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

  楚河汉街,

  世界级水岸休闲步行街

  “一条街,若能标志着文化与商业的相互融合,那才能真正体现其精彩。”一位著名经济学家如是说。

  放眼全球,名品荟萃的法国香榭丽舍大街吸引了全世界追逐时尚人士的目光;日本的表参道,林立世界级设计大师的国际顶级奢侈品旗舰店,成为引领世界时尚潮流的风向标,是建筑艺术和商业的成功结合;韩国的清溪川,在改造生态、提升城市的同时,承载着世界人民追逐的脚步。然而商业文明止步于此?

  当人们对于商业的想象来到边缘,国际万达倾力钜献的世界级水岸休闲步行街——楚河汉街,再一次以其不可抗拒的神来之笔为世界商业文明再书新篇章。楚河汉街,代表了中国顶级文化旅游地产的方向,国际顶级品牌林立,展览馆、美术馆鳞次栉比,时装店、主题咖啡厅不一而足,更有多家首次进入武汉、进入中国的世界一线品牌会聚于此……于是,门外是民国的风情万种,兼具现代、欧式的建筑风格;门内是国际化的生活方式,一步之遥,精彩纷呈,一条汉街,荟萃世界精彩。

  楚河汉街,

  领航世界商业发展方向

  但凡踏入一座城市,我们都会被这座城市的历史涵养与繁华商业所感染,因为,商业与文化的交融才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商业与文化的荟萃才能奏响城市商业经济的欢乐颂。

  现代商业巅峰之作楚河汉街,囊括文化、旅游、商业、美食、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划分为品质生活区、国际时尚区、潮流体验区。在这里,不出国门坐看世界第一水秀;在这里,独享全球顶尖科技梦工厂;在这里,武汉有了面向世界的体验式商业休闲消费盛宴。至此,武汉文化精彩纷呈,武汉商业琳琅满目;至此,武汉有了世界瞩目的商业地标。

  武汉中央文化区,

  万达集团新商业

  “商业模式的革新和再造,应该是所有企业家最关心的,最重视的,这是企业的长久生命力,模式的领先远比其他重要得多。”王健林说。

  作为国内最早进行大规模商业地产开发的企业,万达用23年的时间挺进中国55个城市,从第一代单一主力店到如今商业、写字楼和酒店综合的第三代商业模式。2011年,万达集团迎来了历史的新高度——深耕文化旅游地产。

  武汉中央文化区是万达集团投资500亿元人民币,倾力打造以文化为基础,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为一体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楚河汉街,于城市中心地带,链接中央文化区各大业态为一体的灵魂纽带,高度集中全球最顶级、最丰富的体验式文化盛宴,至此,世界文化将在这里绽放,世界经济将在这里发声。

  万达集团在王健林董事长“商业模式创新是最具竞争力”的指导性发言下,勇于革新,领跑文化旅游地产,又一次站在商业发展、城市发展的制高点。

  成立于1988年的万达集团,目前共拥有商业地产、高级酒店、连锁百货、文化产业、旅游度假五大产业,企业资产1400亿元,年销售额800亿元。

  在旅游度假产业上,万达集团牵头,联合中国泛海、联想控股、一方集团、亿利资源等五家民营企业,正在长白山、西双版纳、大连金石、福州琅岐等地打造规模庞大的旅游度假区,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这些旅游度假区采用了创新的复合型模式,不是简单地建几家酒店或一两个球场。例如长白山景区将以冰雪为主打,建有亚洲最大的滑雪场,还有九家酒店、旅游小镇、大剧院、球场等,将若干个要素综合在一起。”王健林表示。(姚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