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程追踪

更多

世界级水岸休闲步行街 进入开街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11-09-23 23:5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9月30日 武汉“汉街”盛大开街

  ■阅读提要

  9月30日汉街开业,吸引武汉全城关注汉街建筑风格,回顾经典历史引领时尚潮流名人广场、大众戏台,传承荆楚文化,彰显时代精神不出国门,坐看世界第一水秀全球唯一电影主题公园,独享科技梦工场豪华的观光游艇,看尽东沙旖旎美景

  二十一世纪是商业世纪,一座城市要在世界城市版图中谋求一席之地,毫无疑问,其商业的发达程度将决定着它的视野与高度。而商业街作为城市经济繁荣程度的缩影,从来都是城市形象的绝佳代表。正如我们想起巴黎,总要想起香榭丽舍大街;说起纽约,总要说起第五大道;来到上海,总要逛逛南京路。这些商业街,不仅是吸引全世界目光的时尚潮流地,更是一个城市个性与魅力的体现。正强势崛起的武汉,要成为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当然也需要一条全球顶尖的商业街。

  ■一条街 融汇中西风情

  毫不夸张地说,建成后的汉街,将成为中国最具魅力的城市水岸商业街。汉街的魅力,首先在于其建筑。汉街建筑以民国风格为主,极具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其中。

  水果湖至中北路段多数建筑外表采用和模仿20世纪20年代的砖墙、屋瓦、门窗:青砖步行小道,红灰相间的清水砖墙,乌漆大门、铜制门环、雕着巴洛克卷涡状山花的门楣……行走其间,仿佛时光倒流。中北路至沙湖路段则多采用古典欧式风格,参考20世纪初武汉欧式建筑群,并融入中国建筑特色,使得徜徉其间的人们有了真正回溯到当年武汉历史中最浓墨重彩的那段城市回忆的感受。沙湖路至烟霞路段,则分为南、北两个建筑界面。北面以现代建筑为主,独栋法式花园洋房为辅。南面以武汉民国时期旧建筑为蓝本,在旧体中锲入现代玻璃体,新旧对话,交相辉映。

  汉街的建筑融合历史与现代,将经典与时尚结合,充分表达了对历史的尊重和对未来的憧憬。中西交融的经典建筑群,与北岸的景观绿化带和柔波荡漾的楚河一起构成武汉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商业景观,使其成为国际一流品牌的展示中心和亚洲旗舰店首选地。

  ■一条街 传承古今文脉

  “一条街,若能标志着文化与商业的相互融合,那才能真正体现其精彩。”一位著名经济学家如是说。汉街的魅力正在于其丰富的文化演绎,将商业与文化完美结合,形成新的生活体验。汉街设有五座名人广场,从西到东分别为“太极广场”、“医圣广场”、“知音广场”、“昭君广场”和“屈原广场”,借以纪念湖北历史文化名人,传承荆楚文化。

  汉街中部设有荆楚文化戏台,为展示武汉丰富的群众业余文化提供免费场所。据悉,汉街开业期间,大众戏台将上演包括京剧等在内的多场中国传统剧目,融合现代灯光舞美技术,实景欣赏艺术家倾情演绎,真正可大饱眼福。

  汉街东段由全球顶尖建筑大师马克·菲舍尔先生设计“汉秀”剧场,剧场内万达集团与世界著名的美国弗兰克演艺公司合作,投资25亿元打造世界第一水秀。汉街西端投资35亿建造全球唯一电影文化主题公园,汇集全球最新顶尖电影娱乐科技,独享科技梦工厂。

  此外,美术馆、博物馆、名人蜡像馆也将入驻汉街,展出多位大师的经典画作和中国近现代文物,引领艺术潮流。汉街,将成为武汉独树一帜的拥有文化和旅游双重竞争力的商业核心。

  ■一条街 看尽东沙美景

  可以说,东湖是所有武汉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是武汉都市中的世外桃源。“沟渠相连,杨柳拂岸,一橹摇六湖,芳草碧连天”是武汉人心中的梦,如今“东沙连通”为这个梦的实现迈出了第一步。

  楚河通航后,为方便东湖、沙湖与楚河汉街的观光游览,武汉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将投入13艘游船进行水上观光旅游运营。届时,船在湖中游,人在岸上走,正是一幅都市中的“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水乡美景。

  游船的投入运营与楚河汉街开街几乎同步,据悉游船采用360度全景流线型玻璃天窗设计,内设80个座位,均为航空座椅。每艘游船上还有导服人员从事讲解和客舱服务。其中4艘将执航东湖至楚河汉街的往返线路,一趟行程约45分钟。约一小时就有一班游船靠岸,游客可到楚河汉街码头下船,游玩后再等下一班船,购物、餐饮、休闲、旅游真正连成一线。

  后记:

  一条汉街

  礼献一个时代

  楚河汉街,开创了一种融自然风情与现代消费于一体的,开放式、体验式、休闲式的商业场景。在楚河汉街,两岸是东湖、沙湖旖旎风光,游船往来穿梭;国际国内一线品牌琳琅满目;五大休闲广场和文化戏台更为楚河汉街增添了浓厚的地域和文化气息。这里的商业场景是风景与风情的结合,是建筑的博览,是城市繁华的缩影,是古今中外文化的传承凝聚。置身其中,可观可赏,可游玩可消费,真正是看不尽的繁华说不尽的风情。

  楚河汉街的出现,是对传统商业街的创新与发展,是中国最具品味、时尚和魅力的购物、美食、娱乐、休闲、文化、旅游的汇集地。也正因如此,楚河汉街将成中国乃至世界未来十年商业史上不可复制之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