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品牌走廊

更多

楚河汉街再现老武汉百年繁华

发布时间: 2011-09-28 18:20   来源: 武汉晚报   进入电子报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武汉也不例外。这是一个历史底蕴丰厚的城市,这里码头经济的繁华曾享誉中外;“汉阳造”曾经站在工业的亚洲之巅;这里大学众多,在中国除了京沪无人能比;这里水资源的丰沛,令每一个城市眼红……

  这里的热干面,这里的江滩,还有这里火爆、热辣的方言,武汉有着独特的城市魅力和个性,但进入现代历史阶段后,在众多崛起的城市“后起之秀”中,武汉的光环在渐渐黯淡。甚至连城市名片都显得一成不变,黄鹤楼、归元寺、古琴台、东湖……

  2011年,武汉中央文化区惊艳面市。世界顶级的水秀剧场、电影主题公园、荆楚文化戏台、名人广场、美术馆与博物馆、环保豪华游艇、大牌云集的主题商街……在这里,武汉人将回溯到当年历史中最浓墨重彩的那段城市回忆。

  顶级品牌“联姻”文化旅游

  作为中国商业地产旗舰企业,万达的品牌召集力和商业运营能力不容置疑。不过在汉街,万达重新出发,站在新的高度,用另一种视角来整合商业和文化资源,呈现给市民一种全新的消费休闲体验。

  本月底,汉街120多家商户将如期开业。其中,汉街创造了ZARA、H&M、GAP、MUJI、M&S、UNIQLO、C&A、MAP、UR、依恋TT馆等十大快时尚首次在同一条街上比邻而居的盛况。另外,全球知名服装品牌NIKE、MORGAN、DAZZLE、欧时力、PAGE ONE、Cache Cache、星巴克、哈根达斯、麦当劳、香港第一茶餐厅翠华、意大利知名浓缩咖啡品牌LAVAZA、Jamica blue、著名的辉哥火锅、汤城小厨、湘鄂情、广州著名餐饮品牌中森名菜(红馆、澳门街、燕窝粥)、四季恋、俏丽方、苏荷、法朵、黄记煌、蓉李记、汉街酒号、文华书城、迪士尼、意大利著名设计师时尚家居品牌KARTELL、Godiva的巧克力、Bean bar、BessANGE、Bloves、大芬美术馆等三十余品牌商家在汉街开出中国的旗舰店。

  其中,共有十三个品牌首次入驻武汉。如鹿港小镇、青花元年等餐饮品牌,将丰富武汉人的口味;周大福集合店、HAMMAN音像、柏斯琴行、90+红酒、论道生活馆等生活精品类品牌也是首次亮相,带给人们全新选择。

  此外,很多人们熟悉的国际著名品牌将以最新潮、最时尚的形式亮相,比如NIKE全球第三家概念店、星巴克的亚太旗舰店等,将带给武汉时尚一族全新的服务和感受。值得一提的是汉街将引入全线迪士尼产品,文化界的重要品牌大芬美术馆也倾力入驻,增加汉街的文化含量。

  优秀的建筑群,当人们徜徉其中,不仅能体验潮流,也能回望历史,在过去和未来的交融中更好的感受当下,汉街恰好做到了这一点。在这里,有潮流尖端的创意之作,也有原汁原味的楚汉文化场馆。比如,集合世界前沿科技的现代化电影博物馆,展现楚汉民间艺术的大众戏台,这样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风格,却在汉街的整体规划下共生共荣。

  与此同时,万达集团将历史文化的轮廓、现代化的内部空间,以及国际化的经营方式溶于一身,营造一个适合不同背景、不同年龄人群休闲和消费的场所。在创造舒适城市空间的同时,重新唤起武汉对于经典历史的城市回忆。

  成立二十余年的万达集团,目前共拥有商业地产、高级酒店、连锁百货、文化产业、旅游度假五大产业。最近几年,万达集团在文化旅游产业上进行了大量投资,已连续多年成为在文化产业领域投资最多的企业。

  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电影院线2010年拥有全国16%的电影票房份额,是亚洲排名第一的院线。其投资的连锁娱乐量贩KTV“大歌星”已在全国开业30家。此外,万达集团与美国弗兰克公司合资成立了演艺公司,还投资经营财经报纸、杂志,并收藏了大量中国近现代名家字画。

  在旅游度假产业上,万达集团牵头,正在多个城市打造规模庞大的旅游度假区,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这些旅游度假区采用了创新的复合型模式。例如长白山景区将以冰雪为主题,建有亚洲最大的滑雪场,还有酒店、旅游小镇、大剧院、球场等,将若干要素综合在一起。

  在武汉,万达集团投资500亿元集中打造的中央文化区项目,更是文化旅游项目的扛鼎之作。包括世界顶级的水秀剧场、8万平方米的电影主题公园、荆楚文化戏台、名人广场、美术馆与博物馆、环保游艇等等,都将改变武汉传统的旅游格局,形成休闲娱乐的新标杆。

  拿汉秀剧场来讲,万达集团首次将秀场概念引入中国,本着高起点、不做国外秀场升级版的原则,秀场将打造成全新的中国式汉秀。继汉秀之后,秀场将作为万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战略组成元素与亮点,相继在其他城市兴建。汉秀作为首个开业的秀场,不仅将成为武汉的地标性建筑,更将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里程碑。

  商业地产是城市化进程中重要的推动力量,这已被国内外众多大都市的实践所证明。因为商业地产带动的是一个区域甚至城市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改变城市商务环境。

  今年,万达集团正式公开其位于武汉中央文化区的50万平方米5A级写字楼集群——万达时代中心,依托集合文化、旅游、商业等多元业态组合的武汉中央文化区,该写字楼集群将全面聚合城市顶尖资源,为世界500强进驻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万达时代中心首倡集群化办公方式,为当今国际企业完成中国战略布局提供前提条件。在硬件设施上,万达时代中心配备多部高速电梯,高低分区设置,提高运输率;科学设置供电系统,先进的楼宇管理系统和通讯系统,全面保障办公安全。在软件服务上,携手世界顶级酒店管理集团,于5A写字楼群落周边,营建两座6星级酒店、一座5星级酒店,提供1800间客房。

  另一方面,依托于中央文化区的"场"效应,万达时代中心写字楼集群屹立于城市地理中心,享受文化、旅游、商业、商务等多元业态组合全系商务配套,为武汉的复兴之路和中部城市圈的崛起指明了道路,一场由万达开启的高端商务办公革新之旅正在壮阔起航。

(本文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leechen)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