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理论武装

更多

湖北省妇联开展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学习

发布时间: 2011-11-07 11:54   来源: 湖北妇女网   进入电子报

 

  11月1日,省妇联举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大会,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执委和市、州主席100多人认真聆听了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吕东升所作精彩报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菊华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她强调,一是要在全省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学习研讨,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妇女群众工作的新成效。

  二是要围绕构筑精神高地,建设荆楚"文化之魂",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加强和创新妇女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为重点,在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用社会主义主流思想文化引领广大妇女。

  三是围绕湖北文化事业建设工程,顺应广大妇女对精神文化的新期待,争取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的支持,推动完善面向广大妇女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加快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促进妇女基本文化权益得到保障。

  四是围绕湖北文化人才队伍培养建设工程,着力扶持妇女发展手工编织等民间工艺、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积极为女性文化工作者成长成才、脱颖而出搭建服务平台,引导和支持她们努力创作出更多弘扬社会主旋律、讴歌妇女"四自"精神的优秀作品,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发挥积极作用。

  五是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加强以男女平等为核心的先进性别文化建设作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面向社会大众、面向各级领导干部、面向广大妇女群众,掀起新一轮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热潮,真正做到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

  六是各级妇联组织要做好"四个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紧密结合起来,与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紧密结合起来,与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紧密结合起来,与创造性地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湖北妇女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源:湖北妇女网 编辑:罗大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