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化节动态

更多

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与您共享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 2011-08-29 09:0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之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迎来了中秋佳节,这是9月份最重要的也是中国历来备受重视的节日,而中秋佳节主题彩信的创作推出势必会激起新一轮的激烈比拼。
  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主办方表示,早在8月中旬,就陆陆续续有些人将自己设计的"中秋"彩信作品上传到大赛官网(dm.hb.vnet.cn),近几天,眼看中秋将近,每天至少收集到10幅原创"中秋"彩信作品,转发的彩信更是多不胜数。彩信的主题基本所有都是与"思念""团圆"相关,借彩信传情达意。
  中秋节自古都是表达团圆的节日,早有苏东坡"明月几时有,千里共婵娟",以明月寄托相思,到现在吃月饼赏月成为过中秋的一种习俗。现在虽然科技越来越发达,但因为物质的需要导致人们心灵距离越来越远,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举办此次彩信大赛的目的也在于拉近人们之间的距离,提升人民群众文化乐趣和参与度。
  这次以中秋节为主题的比赛参赛选手主要是以来汉工作外地青年人居多,很多都还是动漫从业者或者在校动漫相关专业学生。评委表示:"思乡心切,更容易袒露真情实感,这个主题中的很多作品确实十分打动人。"转发彩信一直是节日的一种时尚,这次有了天翼网络动漫创意大赛的助力,从运营商那里了解的数据表明近来市民对彩信的编写和转发频率明显增加。
  从外地来汉打工的吴某,因回家路费太贵,舍不得花钱回家过中秋,就接连发了几条彩信给家里的爸爸妈妈,他说:"单位有很多同事都是外地的,中秋节都想家想的不得了,打个电话说下又显得有些矫情,发彩信最好不过了,有图又有字,我爸妈看的更清楚明白。"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米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