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化节动态

更多

老艺人的新春天,我也要当彩信创作达人

发布时间: 2011-09-20 16:2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曾经的连环画家,而今却搞起了动漫彩信创作,在傅显渝的眼里艺术的形式可能会丰富,但精髓始终是有固定的审判标准的。所以谈到自己的作品他显得很有信心。在湖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之中国电信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当中涌现了很多像这样的特色选手,他们因为种种原因与动漫结下了缘分。而傅显渝显然是值得特别关注的一位。

 

    那是他的时代,那是连环画的时代

 

16年前,我主动要求从单位下岗当上一名以绘画稿酬为生的自由职业者时,我信心滿滿。因为虽说本人仅有初中一年级的学历,也未经过任何美术培训,但当时手头的连环画约稿也多得画不完。”谈到从前的辉煌的时光,傅显渝不由得眉飞色舞起来。他曾经塑造过不少喜爱的卡通人物形象,在那个时代,可以说也是拥有众多粉丝的知名连环画画家了。

 

但是,连环画毕竟已经只是那个时代的主流回忆了。随着多媒体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多不再喜欢画在纸上的故事,而更愿意去看那些屏幕里有声有色的卡通动漫了。老傅说他很清楚地感受到了落差和变化,但可贵的是十几年来仍然坚持作画。他说:“对于爱画的人来说,搁笔等同于慢性自杀。”

 

    大叔电脑学习日记:新东西没那么简单

 

  连环画进入低谷之后,一度潇洒无忧的他开始考虑拓宽自己的创作形式,希望能够找到更有市场的创作形式。可是年轻人的那些东西,我学得来吗?那段时间老傅经常问自己。最终他还是决定就从使用最普遍的工具电脑开始学起。对于他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显然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但好奇心和责任感,驱使他自己坚持学到了最后。直到现在能够流利地运用各种绘画和制作相关软件,简直都快要离不开它了,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大的飞跃。

 

    Hold住,我是大龄资浅彩信达人

 

 

“年近五旬的我画起了漫画、卡通,硬着头皮在电脑上摸索。后来也断断续续拿过一些作品去参加一些动漫大赛。但可惜反响都不甚理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想法上与现在的年轻人不同的关系。”老傅一开始显得有些不服气,加上道听途说了各种潜规则之后,就更加觉得是否真有参赛的必要。”

 

去年,老傅的一幅漫画《群星璀璨》参加了首届“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动漫创意大赛。获得了优秀奖,得到奖金500元,这令他感到很是喜出望外。因为这至少改变了他的两个想法。一是,不少比赛都是相对公平讲究实力的;二就是画漫画还是有相当不错的前景的。

 

本届大赛新增了彩信项目,老傅通过自学,很快也制作出了几件彩信作品参加了大赛。老傅心态也很好。他说,能不能获奖那是其次,从中活出精彩是关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米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