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化节动态

更多

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成利器,彩信业务增长立竿见影

发布时间: 2011-10-17 09:1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征集到高质量彩信作品3000部,作品转发量15万次,同期互动的彩信发送达人活动累计发送彩信9万次,共拉动彩信发送次数24万次……这些都是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带来的看得见的对于彩信业务的贡献。而通过此次活动建立起的湖北电信动漫彩信库,更可谓是电信今后在彩信业务竞争方面立于不败的“无敌”利器。

 

旨在聚合更多优秀动漫创意资源,实现动漫创意文化与3G移动互联网新媒体的有效互动对接,从而推动动漫与电信运营行业双赢的湖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之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本届重点关注彩信创作,通过全民参与的形式,一方面征集到了大量的优秀原创动漫彩信,另一方面潜移默化中培养了人们群众使用彩信的习惯。这种活动营销的方式,不仅做大了蛋糕,同时也使湖北电信吃到了更大份额的蛋糕。

 

一、建立了湖北电信动漫彩信库,实现了资源的优势整合。通过此次大赛共征集到了超过3000部的高质量原创动漫作品,夯实了中国电信的彩信资源,为彩信业务的持续增长提供了根基和可能。包括专职动漫创作人,业界相关机构,高校动漫专业学生,普通动漫爱好者在内的多个群体的参与,保证了彩信作品的质量和数量,也使得我们的作品更加贴近市场,具备可销售力。

 

二、完成了彩信创作人才的储备,实现了业务战略上的领先。湖北电信增值业务中心率先通过这样一场大型赛事,加强了与实力创作作者以及专业机构的各式各样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实行分红制度,与优秀作者签约,与专业机构合作,不仅繁荣了彩信产业,同时也使动漫行业开辟了增长的新途径。这一做法进一步拓展了彩信业务的产业链,是一个多方受益的做法。

 

三、培养彩信消费习惯,做大彩信业务市场。通过专业的前期调研和赛事当中的实践,湖北电信增值业务中心成为了彩信市场的“有心人”,逐渐摸索出了群众欢迎的彩信作品创作类型和方向。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以重大节假日为主题的彩信创作,通过一波一波的系列创作活动,很好地满足了普通民众的文化需求;另一方面逐渐挖掘年轻人市场,参赛者创作出了大量年轻人喜爱的个性化作品。

 

    四、活动营销促增长,为电信增值业务推广提供了模式示范。此次赛事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公共媒体的关注,同时也掀起前所未有的全民彩信热,其对彩信业务增长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的,证明了活动营销的巨大媒体。而因此带来的消费者习惯的改变,动漫文化的进一步传播,则可以说是“功在千秋”的一件大好事。相信这也会为业界的相关业务的推广提供了成功示范和新的思路。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米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