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化节动态

更多

天翼动漫大赛进校园,专家论道黄冈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 2011-10-20 15: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111014号晚六点,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走进黄冈师范学院开展校园行交流活动。知名动漫专家亲临现场与同学们就彩信创作展开交流,吸引了两百多位的艺术学院学子参与,该校美术系领导陈书记也亲自到场为活动加油。

 

 

 

校园行,学子畅谈彩信与生活

 

大赛主办方首先通过一个简短的宣传片以及系列的彩信参赛作品展示,将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以一种立体生动的形式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和呈现。现场的同学们都很专注地去看每一幅彩信作品。据称,不少的美术系的学生都或多或少了解过这个比赛,不少人还参与过,之前老师们也曾推荐过。因此现场很快就进入到一种热烈讨论的状况。

 

在现场主办方做了一个小小的抽样调查,主题是关于彩信的使用频率。经过统计,我们发现在大学生当中彩信的使用率几乎达到百分九十以上,尤其新生更加热衷。但是调查到使用频率的时候,却发现明显结果就另有不同。问及原因,答案五花八门,其中一位同学的答案或许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了,“订制的彩信都差不多,不够个性化,还是自己去制作一副比较好。”

 

知名总监来上课:彩信创作最讲究平易近人

 

此次活动主讲嘉宾是来自知名动漫公司插画人数码的运营总监张巍先生,作为动漫业内专家,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创作者。

 

在回答现场一位同学关于“创作彩信中技巧和创意哪个更重要”时,张巍先生如是说:“这是伪命题,二者都很重要。不过我个人在创作倒是有个原则,可供大家参考。技术固然重要,但任何时候搞创作都要有一颗平易近人的心,这样的你的东西才能走进大家的心。”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高校行火力全开

 

据悉,黄冈师范学院一直是大赛的忠实的支持者,每年的校园行活动都能取得相当喜人的成果。该校学生作品《偷马记》去年曾大赛优秀奖和非命题动画组的最佳剧情奖,系领导陈书记也因此在现场勉励同学们,“好好加油,创作出优秀的参赛作品,为学校添彩。”

 

接下来,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还将陆续走进省内各大高校进行系列宣讲活动,届时将会邀请到更多知名动漫专家和优秀企业家为大学生们答疑解惑,并就动漫专业相关问题展开探讨,希望藉此和高校学子一起交流原创彩信创作之道。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米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