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化节动态

更多

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湖北美术学院论剑彩信创作

发布时间: 2011-10-24 15:2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111018晚六点半,中国电信第二届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走入国内知名艺术院校湖北美术学院,进行彩信创作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大赛主办方力邀知名动漫专家莅临现场与大家分享艺术创作经验,吸引大批艺术最高学府的学子们捧场助威。

电信做大彩信市场,欢迎学子贡献才华

 

和前几场的主题演讲相同的是,在活动最开始同样是由主办方负责人对整个动漫网络创意大赛做了一个具体而全面地回顾和介绍,并再次表达了湖北电信对动漫产业一如既往的支持态度,同时重点阐述了中国电信以彩信为重要载体推动跨行业合作的战略目标和信心。主办方代表通过一边回放具体彩信作品一边讲解的形式,方便大家提问和交流。

 

和之前的结果一致的是,在调查彩信的使用人群的这个课题上,首次使用率还是相当高,彩信在新一代的年轻人心中还是扮演了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值得注意的是,在场的不少的学生都曾有过彩信创作这方面经验,包括在工作室或者公司兼职实习接触学习到的。这和之前走入的几所高校的情况有所不同,可以想见湖北美院的同学们在艺术创作以及艺术与商业结合这两个课题上,相较来说走的是更远和更好一些的。

 

湖北电信相关负责人还在本次活动上深有感慨地表示:“湖北美院每年向社会输送了大量的各类人才,尤其是在美术创作这方面更可以说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刚才听到不少同学的关于彩信创作的经验,我觉得期待又惊喜。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地参与到我们的系列彩信创作的比赛当中,同时也盼望有机会在将来与这里的更多的优秀的同学合作。我们欢迎所有的学子们为彩信创作贡献才华,为自己创造价值。”

 

专家谈艺术创作与时代

 

国内一线专家插画人数码艺术中心运营总监张巍先生当天来到活动现场做了关于“彩信,创作与商业结合的浅谈”为主题的演讲。整个演讲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其间还穿插了许多交流互动环节。张先生主要从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着手,细致生动地阐述了自己关于整个动漫行业发展方向一些理解,并力主移动互联网将会是行业发展的二次机会。同时认为,现阶段彩信的蓬勃发展也证明市场在个性化的动漫需求上的旺盛现状。并鼓励同学们:“这是属于我们业界的机会,也是属于你们每个人的机会。搭上这趟顺风车有的人可能会成为出色的创业者,有的人则会成为将来业界的领头人物。所以我认为爆点就在这里。”“站在这里我不仅荣幸而且诚惶诚恐,因为我接触过很多来自贵校的非常有才华的,前辈也好后辈也罢。”说完这句话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张总,您觉得彩信创作这种纯商业化的东西能够表达艺术家的态度吗?”马上就有同学抛出了这么一个有些尴尬的问题,现场同学自发地鼓起了掌。“这个问题很好。但是我想,第一,创作彩信肯定不一定就没有画油画有态度,好的彩信作品是可以通过传播发酵成一种文化现象和观点的。第二,态度是市场给的,自己的那是姿态。第三,毕加索也是要吃饭的……”专家的回答,令现场的同学惊叹的同时再一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此次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校园行系列活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还将走进另外几所湖北高校。届时会邀请更多的业界专家企业家代表与学子们分享经验交流创作。敬请期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米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