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化节动态

更多

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校园行,相约华师武汉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 2011-11-03 09:2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11年10月26日晚六点,湖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之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校园行系列活动走进了动漫类传统实力派--华师武汉传媒学院。大赛主办方邀请到业内知名讲师、武汉插画人数码节艺术中心运营总监张巍先生亲临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绘声绘色的优质彩信创作主题讲座。

 

个性化彩信订制将是未来市场方向

每一场演讲开始之前,主办方都会通过抽样调查的方式做一个关于“青年学生彩信使用状况”的调查。一般都是通过现场提问和调查问卷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这一次也不例外。因为现场十分“热络”,来的同学们也实在太多太热情,所以这次主要是采用举手投票的形式。

在得知大部分都使用过彩信之后,我们现场推选出几位彩信达人,他们大多是在生活中常常使用手机发送彩信的同学。一位叫做张霞的同学是一位文学小青年,她经常会将自己写的诗歌短句结合图画的形式发送给身边的朋友和同学。因此谈到这个话题,张霞同学特别的有感触。“我喜欢发彩信,但是我又不太喜欢那些别人给我搭配好的东西,最好是能够diy的就好了。”其他的同学也表达了类似的想法,张巍老师精辟地总结说:“这就是个性化,因此推出订制化的东西,不仅企业自身要储备大量的专业人才,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分享彼此思想的苹果。”

    这一夜,我们只谈彩信创作

    张巍老师在当天的校园行活动上压轴出场做了以“我们的机会,彩信市场与艺术人才就业”为主题的专业演讲。它首先阐述了自己关于彩信市场的蓬勃发展将迎来新高度并走向个性化为主线地观点。接着谈到了,互联网、电信增值业务、彩信、艺术生就业这四者之间的多维度关系,以一种非常地形象的方式向同学们宣告:“我们的时代来了。”

张巍老师感慨说:“彩信作为电信增值业务当中的重要一支,近年来表现出了强烈市场增长与需求,使得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这一整块的市场都将十分惊人。而以创意、个性为代表的此类新兴产业需要更多有思想,有幽默感,更有抱负的年轻人的加入。在这个行业将会涌现出更多的一流创作人,以及企业家。机会到了”

在事后自由交流环节,张巍老师还幽默地打趣道:“今晚只谈彩信创作,大家有什么非专业性地问题可以与我私聊。”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因此持续了晚上将近九点才正式结束。

另外据悉,接下来天翼动漫网络创意大赛还将走进其它几所湖北高校进行密集交流与宣传,相信届时必定会掀起越来越多地碰撞和精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米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