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化节动态

更多

网络公德 人人有责——湖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高校行

发布时间: 2011-12-06 17:0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活动现场

 

  据统计,我国互联网用户已突破五亿,这样一个庞大的数字也必然导致人们的价值观呈现多元化趋势,影响着网络社会公德的形成。而高校学生不仅是5亿网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具有较高的文化知识和科学素质,对宣传、维护网络公德更是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主持人现场采访大学生


  前日,由湖北联通主办、新浪湖北承办的“第二届‘精彩在沃’微博四格漫画创作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举办。这是湖北省委宣传部为了培养大学生高尚的网络道德情操而主办的“第三届网络文化节高校行”的行程之一。
  活动邀请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发布四格漫画作品,随时随地分享感悟,进行信息与文化的交流。现场利用微博大屏幕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创作才能,引导深受年轻人关注的网络动漫向活泼、健康、幽默、睿智的方向发展。通过优秀作品的展示和现场宣传,促进大学生不断增强网络公德意识,努力做网络公德规范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目前微博四格漫画大赛活动仍在如火如荼的展开,通过四格漫画作品的征集以及漫画达人的邀请,本次活动发掘了一批网络动漫的原创作品及原创作者。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对优秀的作品进行奖励,旨在活跃湖北网络文化市场,促进湖北的网络动漫产业发展。通过建设网络先进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和传播,培养健康的价值取向,促进网络文明健康发展。
  现今,网络上存在一些有害信息和低俗之风,每个网民在虚拟社会中都应当遵守社会公德,文明上网、文明用语,理性评判各类事件,理性表达自己的观点,积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让网络成为人们的精神家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米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