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活动方案

更多

湖北省首届剧照摄影艺术奖网络大赛

发布时间: 2011-04-26 13:4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一、 大赛宗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湖北省艺术研究所、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决定联合举办湖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楚天杯"首届湖北剧照摄影艺术奖网络大赛和"湖北省庆祝建党90周年剧照摄影艺术奖优秀作品展览"以及出版大型画册《湖北舞台精品颂》。
  本届大赛、展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艺术创作规律,反映时代精神风貌、展现当代摄影家艺术才华,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坚持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用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和以建党90周年影视戏剧题材的优秀剧照摄影作品成果,向党的生日献礼。
  同时,通过举办"一赛一展一画册"活动,推进我省戏剧传统文化及影视文化与先进网络科技相互渗透融合,引导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健康的网上文化生活。用网络传播途径扩大影视剧、舞台戏剧剧照摄影作品的宣传作用,满足广大观众对影视戏剧的审美需求。展示湖北影视戏剧精品佳作,介绍我省著名艺术家的丰功伟绩,推介戏剧影视艺苑新秀演员。用荆楚大地影视戏剧剧照摄影艺术作品丰富网络大千界面。通过网络剧照摄影艺术奖大赛和展览活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湖北深厚文化底蕴和亮丽人文艺术魅力,促进湖北网络戏剧文化和影视文化繁荣发展,为打造出更多优秀的湖北文化艺术精品佳作给力。
  二、大赛作品内容和形式
  1、剧照摄影作品是表现一部影视戏剧主要情节、主要人物以及与之相关内容的照片。剧照是电影电视、戏剧戏曲的一部分,是一个再创作过程。剧照既是是宣传品,更是摄影艺术品。它的画面精美,用光讲究,内容健康向上,融思想性、艺术性、审美享受于一体。剧照摄影具有反映现实,承载历史的特殊作用。
  2、当优秀的剧照摄影艺术作品通过网络及新闻媒体传播刊载时,我们的戏剧戏曲影视作品就会有了更广阔的舞台空间,有了更多更新的观众。我们倡导人人当生活的导演,个个做舞台上的演员,集中我们每个人的聪明才智和独特视野,让我们的文明健康生活更加丰富精彩起来。
  三、组织构成:
  1、主办单位:
  省文化厅
  省教育厅         省文联
  省广电局         省广播电视总台   省网络文化协会
  2、承办单位: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湖北省美术学院  湖北省图书馆  
  3、协办单位:
  湖北省戏剧家协会   湖北共青团网、湖北数字文化网
  四、大赛口号
  爱戏剧,爱祖国传统文化!
  做生活中的导演,做舞台上的演员!
  用镜头记录精彩!用摄影书写辉煌!
  五、大赛活动规模、内容及日程安排
  大赛活动时间:4月8日~6月15日;摄影艺术展览时间:6月20日-7月5日;剧照摄影艺术画册出版时间:8月15日。    

        具体日程如下:

        4月8日~5月25日   报名及宣传阶段   选手在大赛网站上提交剧照作品、报名材料,同时开始大赛的宣传工作。
  5月25日~6月5日    观众手机短信、网上投票阶段     网民通过网上欣赏参赛剧照作品,对选手进行投票。
  6月5日~6月10日   专家评审阶段    由我省摄影专家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评审打分,并结合观众投票,评选出金银铜等各奖项获奖者。
  6月15日 公布大赛获奖名单  在大赛网站上公布所有获奖选手名单,并介绍主要赛事和获奖者情况。
  6月15日~6月18日  布置大型剧照摄影展览  展览内容是本次获奖剧照作品佳作,省内历届所获国家级大奖戏剧戏曲作品剧照,杰出艺术家照片,剧院创作排演工作照片等。
  6月19日 大型剧照摄影艺术展览、省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主题的大型剧照摄影艺术展览《楚天舞台精品颂》开幕式
  8月15日 出版发行 大型画册《湖北优秀剧照摄影艺术作品》集
  (以上赛事活动以大赛网站发布时间为准)
  六、大赛奖项、奖励设置
  1、特别杰出贡献奖一项:颁发奖杯、证书和总价值5000元的奖品和奖金。
  2、金银铜奖各一名:金奖一名,颁发奖杯、证书和总价值3000元的奖品和奖金;银奖一名,颁发奖杯、证书和总价值2000元的奖品和奖金;铜奖一名,颁发奖杯、证书和总价值1000元的奖品和奖金。
  3、优秀奖:5名,分别颁发证书和总价值500元的奖品和奖金。
  4、荣获大赛前三名、特别杰出贡献奖和优秀奖选手将作为首届湖北剧照摄影艺术奖网络大赛组委会特邀嘉宾,出席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主题的大型剧照摄影展览《楚天舞台精品颂》开幕式活动。
  七、大赛参赛作品内容形式及报名方法
  1、个人、单位、团体、摄影机构均可报名参赛。剧照摄影艺术作品范围:戏剧舞台剧照、电影剧照、电视剧剧照、艺术家肖像照、各种艺术活动照片等,以及相关文字介绍材料。
  2、参赛剧照摄影作品数量不限,时间年代不限。
  3、报名方法:参赛选手可以直接登陆湖北数字文化网(http://hbgxgc. library. hb. cn)进行报名参赛,提交作品。
  八、章程的修改和解释
  本次大赛章程的修改权、解释权归湖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大赛组委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米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