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活动方案

更多

红动荆楚大地 构建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 2011-04-26 14: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一、大赛宗旨
  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宣传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倡导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手机网络文化,打造优秀、健康的“红段子”短彩信精品,湖北移动在2009、2010年成功举办绿色短信大赛活动基础上,承办我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红段子短彩信创作大赛,用健康文明、丰富多彩的手机网络文化活动及成果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省通信管理局、省新闻出版局、省互联网协会、省网络文化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公司、省作协
  三、活动时间
  2011年5月1日—2011年10月31日
  四、大赛形式及内容
  1、以“爱国、爱家、爱生活”的主题,开展红段子短信作品征集活动,征集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辛亥百年、建党九十周年、红色资源、和谐家庭等等,活动将评选出优秀原创红段子短信作品,并对作品作者予以奖励。
  2、针对优秀原创短彩信作品开展传播,引导积极向上的手机文化,提倡健康文明手机短信沟通。
  3、大赛期间将穿插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短信互动活动,提高用户的参与性。
  活动内容规划:以爱国、爱家、爱生活为红段子短信创作大赛的主线,结合荆楚大地人文、历史、家乡美景、红色资源以及我省2011年建党九十周年和辛亥百年纪念等专题,通过自创短信抒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讴歌家乡和建设成就、表达对和谐社会、美好生活的真挚感情。
  (1)爱国—荆楚红色之旅
  红言红语:健康、积极向上的短信,表达对建党90周年以及辛亥革命百年纪念的歌颂之情;
  红色经典: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经典理论知识,在新时代的新诠释和解读;
  咨政名言:参与我省政治大事的讨论,说出自己的想法
  (2)爱家——谁不说咱家乡好:
  荆楚风华:描述荆楚文化、景观、人文等, 讲述我们所在城市的变化和发展,抒发对于家的热爱和赞美;
  社会热点:针对目前比较热的理念,发表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对家乡十二五建设的设想和建议;
  (3)爱生活—红色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网络IN语:时下生活中流行的网络语言和文明用语;
  大幽小默:继承网民喜闻乐见的幽默搞笑类段子;
  生活感悟:关于生活、关于身边,我们总有着自己的感悟,编写短信进行抒发和朋友共享。
  五、大赛参与方式
  1、上传原创短信——用户发送个人原创短信至大赛端口106216809,通过审核后即可成为参赛作品。
  2、下载精品短信——用户可以发送“A+作品编号”到大赛端口106216809下载精品短信。
  3、转发精品短信――用户发送“S+作品编号+赠送手机号”(如S01138********)到106216809可对指定用户进行精品短信赠送。(需开放Help 通道)
  4、优秀短信评选——用户可以对自己欣赏的原创短信进行投票,发送“TP+作品编号”到大赛端口106216809即可。
  5、主题互动——根据每月的主题内容,设计内容丰富的趣味问答,提高活动的互动性,具体参与办法通过短信告知以及网站信息发布的方式公布。各月份主题说明:
  5月  青山绿水 湖北最美

                湖北乃旅游文化大省,通过短信的方式思乡感怀、风土人情、荆楚文化、荆楚美食等等内容。
  6月 家乡十二五  有你也有我

               说出你对湖北十二五建设的感想和期望、用短信谏言献策,湖北明天慧更好!
  7月 庆祝建党90周年  荆楚儿女唱红歌  谢党恩 

              红歌大家唱,精神代代传。通过传唱革命歌曲,让更多人体会到我党的精神,感受90年来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
  当月重点:建党90周年纪念
  8月 礼赞改革开放  谁都说我家乡好 

              改革开放33年光辉历程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说说咱们家乡的变化,讲讲你和周围的变化,歌颂美好生活。
  9月 惟楚有才  尊师重教  书香袅袅

              湖北乃全国有名的教育大省,尊师重教一直都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 9月是收获的季节,在我们收获人生果实的时候,让我们共同“忆师情,感师恩”,感怀美好校园时光。
  10月 迎国庆  贺63华诞   忆辛亥
         看百年变迁 歌颂祖国成立63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缅怀和宣传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传承辛亥革命的精神,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让每个人的祝福凝聚,告诉伟大的祖国:我们爱你!
  当月重点:国庆节、辛亥革命100周年、重阳节
  通信费:0.1元/条,信息费:0.1元/次
  六、推广流程
  每月根据主题制定营销活动,并将主题活动细化到周。
  第一周:通过网站、短信群发等方式宣传本月主题,刺激用户上传原创作品及下载精品种子短信,并推出本月主题互动活动;     第二周:加大互动活动宣传力度,以形式新颖、操作简便的活动形式,配合奖品刺激、积分奖励等方式,有效扩大本次大赛的用户量;     第三周:对上传积分、转发积分、互动积分等版块重点进行宣传,刺激用户对种子信息进行转发,与亲友共同分享,扩充红段子活动参与成员;     第四周:细分用户,对活跃用户和沉默用户下发不同内容的信息(如:祝福、用户现有积分情况、积分规则简介等),以提高用户参与度。
  七、评选办法以及奖项设置
  每月最佳作品奖:在当月有效短信作品中评选,根据网络人气指标(包括短信投票量、网络投票量以及专家评选)每月评选100条优秀短信作品,获价值100元充值卡。
  每月最佳参与奖:每月参与总量(包括作品提交、下载、转发、投票、互动等平台上行短信条数)排名前100名选手,获价值100元充值卡。
  每月幸运奖用户:在每月新增参与用户中抽取10名用户,奖励价值2000元的CMMB手机一部。
  全程最佳作品奖:由专家评委针对所有有效作品,共评选56篇优秀作品。金奖3名,奖励价值4000元OPhone手机一部、银奖6名,价值2000元CMMB手机各一部、铜奖12名,500元充值卡、优秀奖:35名,100元移动充值卡
  八、活动宣传计划
  1、移动自有渠道宣传
  包括短信/彩信群发、WAP PUSH方式进行宣传,139邮箱的邮件宣传,移动自有网站宣传,移动营业厅宣传等方式。
  2、其他媒体宣传
  (1)、电台宣传:湖北电台、楚天电台等省内知名频道在活动期间,每天对本次活动介绍、参与方式进行宣传,直至活动结束。
  (2)、报纸宣传: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武汉晚报、地市各级主流纸媒对于本次活动进行宣传。
  (3)、网站宣传:荆楚网、大楚网、长江网、各级校园网、政务网等网站宣传,直至活动结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米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