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活动方案

更多

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歌手大赛

发布时间: 2011-05-03 10:2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一、大赛宗旨
  引导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健康的网上文化生活,有效抵制网上低俗之风,促进文化与网络的相互渗透和融合,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通过网络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湖北的文化魅力,进一步推进湖北网络原创音乐发展,扶植、培育湖北网络原创音乐新力量,同时为了纪念201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大赛将在比赛中融入"红歌"元素。
  二、组织构成
  主办单位: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文联、省广电总台、省通信管理局、省网络文化协会
  承办单位:湖北音乐广播、湖北经视、中国电信湖北公司
  协办单位:省音乐家协会、A8电媒音乐控股有限公司
  三、大赛口号
  用歌声实现梦想!用音乐书写未来!
  四、大赛形式
  大赛分为报名及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其中海选、初赛均通过投票及专家打分在网上进行。
  报名及海选:报名通过登陆火凤网的湖北省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专区网站提交报名材料(大赛网址:http://wg.hb.vnet.cn),同时接受各社会单位、院校以团队的形式报名,大赛将对优秀大赛组织单位给予组织奖。海选采用网民投票及专家打分评选出进出初赛的200名选手。
  初赛和复赛采用网上歌曲展示,结合现场比赛,网站同步直播,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和群众投票相结合选出决赛入围人选;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电视台和网站同步直播,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和群众投票相结合选出本次大赛相关奖项获得者。
  本次大赛接受个人、组合多形式参赛,在比赛内容方面,为了鼓励原创,大赛将对原创音乐作品给予0。5-5分的加分;同时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参赛者在演唱自选曲目的同时,还必须演唱指定红色经典歌曲。
  五、大赛日
  大赛时间:5月--10月。
  具体日程如下(暂定):
  报名及前期宣传阶段(5.1-7.20) : 选手在大赛网站提交报名材料或到各组织单位报名,同时开始大赛前期宣传。 
  海选阶段(6.1-7.30): 网民通过网上点播比赛曲目,经过网友投票及专家打分评选出入围的200名选手。【注:X进200】
  公布初赛入围名单(7.31):公布全省所有入围初赛选手名单。 
  初赛阶段(8.1-9.19):在全省范围内举办10场初赛,通过网友线上投票及专家线下打分评选出入围选手,每场入围5名选手。 【注:200进50】
  公布复赛入围名单(9.20):公布全省所有入围复赛选手名单。
  复赛阶段(9.24-9.25):在武汉市举办2场复赛,通过大众投票及专家在线点评打分情况评选出直接晋级决赛入围名单及待定选手名单,每场直接入围8人,待定10人。【注:50进20】
  复活赛(9.25-9.29):群众投票方式从待定选手名单中选出入围决赛资格复活选手,共4名。 
  公布决赛入围名单(9.30):公布全省所有入围决赛选手名单。 
  决赛选手集训(10.1-10.7): 入围决赛选手参加明星特训班,电视台跟踪报道;同时接受网上群众投票。 
  决赛(10.9):湖北经视现场直播,网络广播同步直播,群众投票和专家现场打分结合评选出本次大赛相关奖项获得者。【注:20强】 
  六、参赛规则
  参赛歌手必须同意并遵守如下规定:
  1、参赛选手必须完全同意并遵守本次大赛章程中的相关规定,参赛选手参加本次大赛的行为视为其已经完全同意并遵守该章程。
  2、参赛歌手如使用其自身不拥有著作权的曲目参赛,应当事先获得相应权利人的许可;参赛歌手应当向大赛组委会保证其在比赛中使用的曲目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
  3、参赛歌手必须无条件许可本次大赛主办单位享有如下权利,并放弃获得报酬的权利:
  (1) 通过广播、电视、信息网络等各种方式向公众传播参赛歌手的表演;
  (2) 对参赛歌手的表演进行录音录像;
  (3) 复制、发行录有参赛歌手表演的录音录像制品;
  (4) 以宣传大赛为目的合理使用参赛歌手的肖像和姓名;
  (5) 公开发布的参赛信息包括:姓名(艺名\网名)、性别、年龄、籍贯、工作(学习)所在地、参赛歌曲、作品名称、作品简介、词曲作者姓名,其他个人信息不公开。
  4、参赛者有任何异议者可在网站或致电组委会表达,但必须尊重和服从比赛结果。
  5、现场演唱需演唱全曲,伴奏带由参赛选手自己提供;若因伴奏质量问题而影响成绩,后果自负。
  6、作品要求反映我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内容健康向上,具有强烈的时代感,旋律优美,易于传唱,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和法规。
  7、对于本次活动违反组委会规定条款的选手,主办方有权采取警告、扣分直至取消比赛资格等手段的权利。
  七、报名须知
  5月1日起,选手可以登陆http://wg.hb.vnet.cn进行报名。
  1、报名条件
  身份证属地是湖北省或在湖北居住、工作和学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及外籍人士。选手进入复赛和决赛资格审查条件:非湖北省的参赛选手(以身份证做判断)须出具工作证明、学生证、房产证、军官证、暂住证等任一证件。
  2、报名方式
  参赛者通过大赛网站专区提交报名材料,报名材料包括姓名(艺名\网名) 、性别、年龄、籍贯、工作(学习)所在地、参赛歌曲、照片。大赛接受符合条件的音乐爱好者、创作人、歌手、组合、乐队、表演团体(职业或非职业)参赛。视听文件可以是mp3或mpg、avi格式,选手报名全部免费。也可通过所在单位进行团体报名,如该团体成绩优异,组织单位将获得组织大奖。
  3、选手编号设置
  选手报名后,系统将自动给选手设置统一的参赛编号。
  4、报名时间
  本次活动的报名时间从5月1日到7月20日。
  八、奖项设置
  1、鼓励奖:10名,决赛排名第11-20名的选手,均可获得证书和1000元奖金。
  2、优秀奖:7名,决赛中排名4-10名的选手,分别颁发奖杯和总价值2000元的奖品和奖金。
  3、金银铜奖各一名:金奖一名,颁发奖杯和总价值1万元的奖品和奖金;银奖一名,颁发奖杯和总价值5000元的奖品和奖金;铜奖一名,颁发奖杯和总价值3000元的奖品和奖金。
  4、最佳原创奖一名:颁发奖杯和总价值5000元的奖品和奖金。
  5、红歌演唱大奖:颁发奖杯和总价值5000元的奖品和奖金。
  6、最佳网络人气奖:一名,大赛各阶段累计票数最多的选手,颁发总价值5000元的奖品和奖金。
  7、组织奖若干:颁发奖杯及奖证。
  8、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将在决赛前进行专业的封闭式集训,名师亲自授课,短时间提高选手的综合素质。
  9、决赛10强选手将受邀录制演唱专辑一张,由中国顶尖音乐人打造,所录歌曲将在湖北音乐广播播出。
  10、大赛前三甲选手将受邀参加2010年度音乐先锋榜颁奖典礼,与华语明星进行音乐交流。
  11、大赛第一名将被湖北音乐广播推荐到2010年度音乐先锋榜,参与音乐先锋榜最佳新人奖的角逐。
  12、20强选手都将有机会与A8电媒音乐唱片公司签约,成为公司签约艺人,同时将有机会参加湖北电信及湖北广播电视总台各类演出、宣传活动。
  13大赛优秀原创参赛作品可签署协议后直接由专业唱片公司进行签约,原创歌曲签约后直接将其作品上传至电信全国"爱音乐"平台供全国用户进行彩铃及全曲下载,下载收入选手参与分成,人人可以实现音乐梦想、人人可以低碳创富!
  九、承办方权益
  本次大赛承办单位对于本次歌手大赛享有以下权益:
  1、通过广播、电视、信息网络等各种途径向公众或特定受众以免费或收费的方式传播参赛歌手的表演。
  2、对参赛歌手的表演进行录音录像;并复制、发行、销售录有参赛歌手表演的录音录像制品。
  3、以宣传大赛为目的合理使用参赛歌手的肖像和姓名。
  4、其他与本次歌手大赛有关的各项商业权益。
  十、章程的修改和解释
  本次大赛章程的修改权、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附件一:选手晋级规则
  1、海选晋级规则
  参赛选手将比赛曲目上传至大赛官网上,进入海选后所有选手开始接受群众投票,海选投票截至日期为7月30日下午17点整,同时,专家将对网上参赛选手进行评分,采取百分制。具体评分如下:网络投票占20%,专家打分占75%,原创占5%。三项总和即为选手最后得分,前200名选手进入下一轮。
  2、初赛晋级规则
  全省200名入围选手经过抽签进入初赛,初赛一共10场,每场20名选手参加,成绩计入总排名,十场比赛结束选出排名前50的选手进入下一轮。参赛选手演唱曲目分为指定曲目和自选曲目,其中指定曲目为大赛组委会提供的200首红色经典歌曲之一,自选曲目可以翻唱或演唱原创作品,演唱原创作品将获得0。5--5分的加分。具体评分如下:网络投票占20%,专家打分中指定曲目占15%,自选曲目占60%,原创占5%。初赛网络投票截至时间为9月19日下午17点。
  3、复赛晋级规则
  50名入围选手经过抽签分成2场复赛(每场比赛25名选手),前8名进入下一轮,第9至18名为待定复活选手。参赛选手演唱曲目分为指定曲目和自选曲目,其中指定曲目为大赛组委会提供的200首红色经典歌曲之一,自选曲目可以翻唱或演唱原创作品,演唱原创作品将获得0。5--5分的加分。具体评分如下:网络投票占20%,专家打分中指定曲目占15%,自选曲目占60%,原创占5%。复赛现场比赛共产生16名直接进入决赛的选手以及20名待定选手,待定选手将进入复活环节争夺进入决赛的最后4张入场券。复赛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当场复赛结束前5分钟。
  4、复活赛
  复赛复活环节。复赛产生的20名待定选手将进入网络人气复活环节,复活环节选手将通过短信、声讯、网络投票支持率排名前4位的选手将获得晋级决赛的机会。复活赛网络投票截至时间为9月29日下午17点。
  5、决赛
  通过复赛决出的2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决赛将进行网络视频直播,网友可以通过微博为选手发加油信息,同时大赛之前从网络上征集的50名网络评审将现身比赛现场大屏幕为选手投出自己的一票,一票相当于0。1分,满分为5分。参赛选手演唱曲目分为指定曲目和自选曲目,其中指定曲目为大赛组委会提供的200首红色经典歌曲之一,自选曲目可以翻唱或演唱原创作品,演唱原创作品将获得0。5-5分的加分。具体评分如下:网络投票10%,专家打分中指定曲目15%,自选曲目65%,网络大众评审5%,原创5%。大赛将出炉2011年度湖北网络歌手大赛所有奖项。大赛特别大奖得主在金银铜得主当中产生,由评委团+网络评审团共同投票决定,网络评审团一票为一分,评委团一票为五分,票数最高的选手为百万造星圆梦基金获得者。
  附件二:指定参赛曲目一览
  1、万泉河水清又清 2、红星照我去战斗 3、天路 4、青藏高原 5、红旗飘飘 6、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 7、大中国 8、山路十八弯 9、我的祖国 10、绒花 11、爱我中华 12、山歌好比春江水 13、故乡是北京 14、我和我的祖国 15、浏阳河 16、洪湖水浪打浪 17、打起手鼓唱起歌 18、大海啊故乡 19、前门情思大碗茶 20、好日子 21、映山红 22、十送红军 23、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24、大地飞歌 25、走进新时代 26、人说山西好风光 27、长征组歌 28、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29、骏马奔驰保边疆 30、在一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米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