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作经验

更多

东楚网:文明创建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12-07-05 17:3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互联网是公众精神文化活动的重要空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东楚网·黄石新闻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创建文明网站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常态化开展创建活动。

  一、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开展文明网站创建工作

  运用“每月一课”、每周例会等专题培训、专题研讨方式,东楚网负责人亲自授课,在网站管理者、编辑、论坛管理员、主持人等重要岗位人员中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等学习教育活动。

  在东楚网从业人员中积极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网民树立正确网络观,知荣辱、明是非、分美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

  在东楚网首页开辟《学雷锋 做先锋——雷锋精神网上行》专题,设置《雷锋在身边》、《网友热议》等栏目,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

  今年3月与黄石市委宣传部、东楚晚报联合,浓情推出2012年新闻巨献《推选“最美黄石人”》。高扬“最美黄石人”大旗,寻找我们不能忘却的好人,在重温感动中,领略“最美黄石人”的时代内涵;寻找我们身边的好人,在平凡感动中,弘扬好人的时代风尚;寻找我们身边的榜样,在展望理想中,构建标杆者的时代风骨。这一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在市民和东楚网友中引起热烈回应。活动组委会将对评选出的“最美黄石人”予以隆重表彰,并通过形式多样的学教活动,让“最美黄石人”事迹深入人心,成为黄石文明建设的又一座丰碑。

  在东楚网首页开辟《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和谐家园》专题,下设的《基层创建》、《文明广角》、《道德建设》、《文明新风》等栏目,全面宣传了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经验做法。

  与黄石市文明办合作,制作《黄石文明网》网页,发挥网站优势,大力宣传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以及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

  与市慈善总会合作,开展黄石市首届爱心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评选“最具爱心慈善企业”、“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良好风尚。

  二、加强网络文化管理,净化网络环境

  加强和改进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引导广大网民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作贡献。

  严格遵守著作权法等版权管理法规规定,不登载作者本人声明禁止登载的内容,不转载没有合法协议或者合法授权的内容,不登载没有合法来源的内容等。

  积极宣传各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活动,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坚决清理淫秽色情及庸俗、低俗、媚俗等信息,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引领网络道德风尚,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健康的网上空间。

  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拒绝为恶意炒作、操控舆论等提供平台,维护网络传播秩序;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杜绝虚假信息,保护公民隐私等合法权益,增强网络媒体公信力,为网民建立真实、可信、可靠的互联网使用环境。

  三、规范网站建设,网络有序运营

  坚持依法办网、守法经营,严格规范网站建设与管理,自觉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接受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不违法违规开展业务。

  健全网站内部管理制度,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建立用户注册发言制度,在东楚论坛实行用户先注册、后发言,鼓励实名注册。

  及时发现、过滤和删除网上有害信息,抵制一切有悖网络文明、有碍公共利益和行业利益的行为;建立防范计算机病毒、网络入侵和攻击破坏等危害网络安全的技术措施,保护网站安全运营。

  四、强化行业自律,网络风气向上

  完善内部教育管理体系,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增强责任意识、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培育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行业风气。

  强化行业自律,恪守行业规范,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的有害内容不链接、不发送、不登载,抵制一切有悖于网络文明、有碍社会稳定的行为。

  真诚接受社会监督,建立举报受理机制,畅通网站举报渠道,在东楚网首页公布了杜绝虚假新闻举报电话以及黄石市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不良信息专项行动举报电话;对各方投诉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置反馈,以理性开放的心态对待各界意见建议,定期组织网友座谈会,力求让网民满意。

  面对网民的殷切期盼,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东楚网将全面提高网站文明服务水平,塑造良好文明形象,并不断总结经验、扩大网民参与,推动“文明网站”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