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作经验

更多

黄石声屏网:把握主基调 唱响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12-07-05 17: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黄石声屏网开通以来,一直严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主流网络新闻媒体的应有作用,并且在我省地市级网站率先取得新闻和视频两种资质许可,持证运营,为网站内容建设和进一步发展铺平了道路。同时,我们严格遵守互联网新闻和视听节目内容审核的要求,不登载非法视听内容,不登载无合法新闻源的新闻。

  在全省文明网站创建活动开展之际,声屏网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之上,进一步强调网站内容建设工作,紧紧围绕新闻宣传中心思想,牢牢把握主基调,大力唱响主旋律。

  一、进一步落实三审制度,严格实行频道管理编辑责任制

  网站一直坚持初编、复核、终审流程,总编辑全面把关首页内容,各频道实行频道负责制。网站内容主要来源于电视台、电台和国家、省重点新闻网站,在内容采集上严格保证重大政治新闻报道一律来源于新华网,杜绝虚假新闻报道,坚决抵制低俗内容,不为追求点击量而一味转载“薄、透、露”新闻。编辑为自己的频道内容负责,包括网友留言及时审核,责任到人。

  网站开通有论坛、报料和评论功能,论坛采用注册发贴,报料台和评论内容都须先经过管理员审核后才能通过,网络直播时编辑实时监控,保证留言及时通过,也避免不当言论的流出。开通近五年来,未发生过色情和不当言论的问题。

  二、策划相关专题,正确引导网民舆论

  今年以来,网站以时事热点为话题开办了一档《声屏网谈》在线直播节目,在三月雷锋月,结合本地热点事件策划了一起,莫让“雷锋”受伤的在线访谈节目。从黄石发生的一件恶性杀妻刑事案件引到近期发生的热点事件,策划了一个心理访谈节目,从心理层面剖析离异人士心理问题,疏导问题人群走出离婚阴影。六月,围绕儿童网瘾问题策划了家长、老师谈教育的话题。

  系列热点话题的访谈节目提高了网民对热点事件的分析和辨别能力,有效的避免了起哄和围观的网络形态,对于引导网民冷静正确的面对网络事件起到了促进作用。

  三、从内容到形式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作为地市级新闻媒体,网站把媒体引领和社会责任放在首要位置,围绕我市 “十二五开局之年”、“建党90周年”“三万活动”、“走转改”活动等一系列主题宣传,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三贴近原则,充分发挥网络特点和优势,为黄石两会、黄石精神大家谈、孝亲敬老评选、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等重大活动开设专栏制作专题20余个,在省市两会、党代会等重大活动报道期间,积极配合发布通栏公告,为黄石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和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也为网站树立起“第四主流媒体”的地位。

  四、开展积极向上的活动,倡导积极健康、满足人们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

  2011年春节网站曾组织首届手机短信大赛,该活动的开展将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和谐黄石氛围与大众喜爱的参与方式相结合,既起到了文明向上的宣传作用,又提升了网站的形象和点击。我们连续两届成功举办了中小学生网络作文大赛,分别从“魅力阳新活动阳新”、“家门前的那口塘”为主题兴行作文大赛,活动引起了阳新县宣传部、教育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得到了阳新县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增强了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真挚感情;激发了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情,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扩大了网站在周边县市的影响力。

  五、加强互联网法规、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以及三项教育学习活动

  除了在路线方针方面常抓不懈外,网站也经常开展学习,加强网络从业人员互联网法规、职业道德等学习,并结合广电局开展三项教育学习、技术比武学习,提高编辑人员自身素质和政治意识。

  六、进一步规范和细化网络安全紧急预案和直播安全制度

  为保证网站安全、健康发展,杜绝各类不良信息的出现,建立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和直播安全制度,并落实成文,管理人员根据不同时期出现的问题及时增加敏感信息的过滤和审核,保证不良信息被及时屏蔽。并执行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制度。

  在文明网站创建工作中,还有很多细致的工作需要去进一步完善,下一步,网站将从挖掘先进典型、号召网友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等几个方面推进,全面打造清洁靓丽的黄石网络星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