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作经验

更多

现在网:营造文明和谐网络环境

发布时间: 2012-07-05 17:5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为促进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现在网"一直秉承文明办网、创造和谐的发展方针。

  一、办网方向正确,文明创建深入

  1.组织领导

  现在网具有完善的组织结构、健全的规章制度,公司领导亲自带队,成立了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小组。网站始终把创建文明网站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公司定期制定发展详细规划、部门工作计划等,并有配套的完善的考核和监督机制,同时应创建文明网站的要求,积极组织培训等各类活动。

  2.思想教育

  现在网深入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组织开展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内部办公网络中积极进行最新信息互通等。现在网极其重视员工思想教育,运用专业的读书研讨会等方式开展员工培训,引导网站从业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做到对社会热点的正确解读,加强网络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

  3.道德实践

  现在网认真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员工中积极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同时以身作则,大力制作和推广学雷锋专题以及其他道德模范评选等新闻,引导广大网友树立正确的网络观。现在网还运用网络平台开展各类思想教育和文化建设活动,真正做到道德实践带头人的作用。

  4.创建活动

  现在网一方面在员工内部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如积极开展读书研讨会,另一方面积极建设活动专题,建立了创建"文明网站"活动专栏,并对社会热点制作专题,如雷锋精神网上行专题、"2012全国两会专题"、"湖北省十次党代会专题"、第二十二届书博会专题、神舟9号发射专题等,引导广大网民共建网络文明。现在网还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公益志愿等活动。

  二、文化活动健康,网络环境净化

  1.网络文化

  现在网积极加强和改进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多制作精品佳作进行网络传播,引导网民吸收正确的文化精品。现在教育频道尤其注重制作适合未成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产品。现在网在工作中有强烈的版权意识、版权法律观念,设有专门的版权部门。现在网平时工作时注重提高网络文化、出版监管预警能力。

  2.网络环境

  现在网配有专人专职专责管理网站内容,严格把控,杜绝恶意炒作、不良信息、虚假信息等传播,积极净化网络环境,尊重网络传播规律,致力于建设真实、可信、安全的互联网。

  三、管理严格规范,网络运营有序

  1.网站资质

  现在网遵守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具有ICP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等。

  2.网络管理

  现在网有严格的技术管理规范和网站信息发布流程的人工审核机制。现在网具备健全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用户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企业内部管理制度、用户注册发言制度等,自觉接受有关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的业务指导和管理。

  3.网络运营

  现在网采取了各种措施,建立严格的内容审核制度、有害信息处理制度、网络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和杜绝了不良信息的传播。同时还制定了完善的应急机制,并且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对互联网的突发事件有良好的应对机制。

  四、行业自律完善,社会监督有效

  1.行业自律

  现在网密切关注同行业先进的管理理念,接受行业组织的指导,落实行业组织的自律要求。现在网积极签署并执行各类行业自律公约,并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完善的企业自律机制,并有意识培养员工的诚信观念和行业专业素养。

  2.社会监督

  本网站设有举报电话及留言投诉通道,并且有专人负责各类投诉、建议的处理工作。现在网与社会监督机构建立了畅通的工作联络渠道,在交互式服务页面上设有报警服务网站的链接,网站自身积极主动地组织讨论、投票等活动,尊重网民的意见,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五、社会服务优质,网络风气向上

  1.诚信服务

  现在网建立并实践网站服务信誉制,经常开展学习并宣传诚信主题活动,培养员工诚信观念,并有效传播诚信类新闻、故事和言论,增强广大网民的诚信意识。

  2.社会责任

  本网站积极响应政府的各类文件精神并积极宣传推进,切实履行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现在网多次组织读者见面会和各类研讨会,促进本地文化繁荣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公司和内部员工也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活动。

  3.社会形象

  现在网设有专人及时处理网民投诉和意见。本网站在业界拥有良好口碑和公信力,受到越来越多网民的欢迎。本网站设置的官方微博、企业博客等对外平台皆得到网民认同。公司员工也对网站服务宗旨高度认同,有着极强的凝聚力。

  总之,"现在网"始终坚持正确办网方向,把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网站建设和日常管理之中,形成健全的工作机制,加强网站从业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活动,用优秀网络文化占领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引导网站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遏制网络色情、暴力、欺诈、侵权、低俗等行为,带动形成网络文明风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俊飞)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