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作经验

更多

腾讯大楚网:坚守互联网传播精神

发布时间: 2012-07-05 17:5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自腾讯·大楚网成立以来,大楚网致力提供健康的网络环境,建设绿色的、文明的、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提供全方位新闻和生活资讯的文明网站。

  腾讯·大楚网牢固树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意识,把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网站建设和日常管理之中,要求员工做一个文明的市民,做一个致力为用户提供文明新闻,传播正确价值观的互联网从业人员。大楚网曾邀请全国、全省各类先进典型以及感动中国人物做客大楚网,为网友和大楚网员工进行精神文明宣传。徐本禹、英子姐姐等全国以及湖北省先进典型,都通过大楚网以视频和微博的形式,与湖北1800万用户分享先进事迹。大楚网《武汉人的一天》栏目,定位记录武汉人平凡的一天,我们记录过武汉金牌调解师、记录过默默奉献的殓尸官、记录过收养九个孩子的武汉外教,我们在2012年春运,走进基层,拍摄平凡的铁路巡道工,采访火车上的掏粪工。我们旨在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传播手段,传递更加文明,更加积极向上的人生百态,传递更多文明的普世价值。

  同时,大楚网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活动,用优秀网络文化占领网上思想文化阵地;今年是雷锋牺牲50周年,在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腾讯大楚网、腾讯微博联合团省委、省文明办、省互联网管理办公室开展系列活动。开通"@我是雷锋"账号、微博热议"我身边的好人小事"、传递雷锋帽、调查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湖北名人聊雷锋精神、百万学生寄语雷锋活动等线上线下活动,让网友和市民感知,其实雷锋精神做起来不难,雷锋离我们也不远。腾讯微博开通全国首个"@我是雷锋"微博账号,转播微博上的好人好事,发表雷锋名言,与网友微博互动。"@我是雷锋"腾讯微博账号在开通的短短几天内发布78条微博,粉丝达7300余人。该账号每天固定的在微博上发布雷锋名言、评论关于雷锋的讨论、转播全国各地的好人好事。33万网友参与"我身边的好人小事"微博话题讨论,让做好事不再难,让每一个当过好人,并被好人帮助过的人来重温往事,用温情让140个字的微博不在微小。2月25日起,腾讯大楚网发起"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调查,截至5日晚7时,共有24575名网友参与。其中,七成网友认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应继续发扬"。专家认为,新时代下,更需要雷锋精神。同时腾讯大楚网、腾讯微博也开启了"湖北名人聊雷锋精神"微访谈活动,首期邀请了奥运冠军,湖北志愿者形象大使扬威,与网友交流新时代学雷锋的意义。杨威表示,提倡发扬学习雷锋精神,"我们需要呼唤雷锋精神,让每个人都晒一点爱心,让全社会充满爱心。"大楚网通过策划,结果多种产品,邀请名人,合力打造道德宣传阵地。

  同时大楚网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遏制网络色情、暴力、欺诈、侵权、低俗等行为。大楚网定期召开员工培训,要求互联网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网络编辑手册,严禁在推荐位出现露骨词汇,严禁通过此类新闻或图片吸引点击量。

  互联网为人们提供了一个积极发言、交流互动的公共平台,每个人的想法,都可以像拿着麦克风一样,在互联网上展现出来。在这样一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我们在互联网上希望听到、看到的是积极向上的优秀信息和产品,而不是把网络当作一个虚假信息漫布、谩骂攻击畅行、无赖肆意撒泼的垃圾场。良好的互联网环境需要全体网民的共同维护。我们提倡全体网民积极行动起来,坚守互联网传播精神,共同打造互联网发展的基础平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俊飞)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