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作经验

更多

三峡新闻网:正面引导舆论 服务地方发展

发布时间: 2012-07-05 18:4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三峡新闻网自2005年上线以来,始终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正面引导网民情绪,降低网络负面效应,为地方经济建设出谋划策作为办网宗旨,大力推动文明建网、文明上网工作,在网站内容建设和经营收入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一、办网方向正确,文明创建深入

  坚持正确的办网方向是所有网站必须坚持的第一原则,只有方向正确,才能有积极向上的内容,才会获得长足发展的机会。三峡新闻狠抓学习统一思想,正本清源。在日常工作中,网站坚持“每周一学”制度,在每周一下午召开例会,并抽出专门时间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网站从业人员的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近几年来,网站先后派人50余人次参加了各种有关网络知识的培训班。在网站内容的设计上,三峡新闻网不断推陈出新,大力开展开展文明网站的创建活动。2012年以来,我们新开设了“峡江评论”栏目,该栏目全部刊发全国有影响的评论文章,这些文章既有对不好社会现象的批评,也有对美好事物的肯定。在稿件的编辑上,我们提出必须“坚持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所有的批评必须对社会的发展起到建设性的作用,而不是“发牢骚”、“泄私愤”。今年5月,我们刊发了“保持新形势党的纯洁性”系列评论文章,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二、文化活动健康,网络环境净化

  在当今社会风气有些浮躁的大环境下,网站内容建设尤显重要。近年来,我们对网站内容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拒绝低俗、媚俗,严禁为赚取网站点击量而选择庸俗。一是对国内重大新闻的选择,我们始终坚持审慎而严肃的态度,稿件来源权威,不道听途说,不刊发小道消息,如在重大政治事件报道的选择时,新华社成为我们唯一的消息来源。对一些影响重大的突发事件,我们着重于事实的报道,对事件原因我们立足于解释,严禁“瞎起哄”,着力于舒缓网民情绪。二是对娱乐新闻的报道,我们坚持强调一定要自己的“度”,不肆意炒作,不刻意渲染,不故弄玄虚,不以俗取悦网民。三是不断加强对论坛的管理。网络是一个自由而开放的平台,特别是网络论坛,网民更是异常活跃,各种思潮纷纷露头。为此,三峡新闻网首先对论坛的各版主精心挑选,首要考量的便是他们的政治素质,其次对论坛内容也实行二十四小时监管,决不允许论坛成为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操控舆论的平台。

  三、管理严格规范,网络运营有序

  三峡新闻网在网络管理方面,经过几年的发展,逐渐建立起一套严格的制度。一是每年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年审,取得了各项证件,并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的各项法律、政策和法规。二是在网站内部制定了《三峡新闻网员工手册》,成为员工日常行为规范的指南。为体现网站的严肃性,三峡新闻网还制定了“网站删稿流程”,所有发布到网上的稿件需要删除,必须履行一系列手续,这有效保证了网站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对发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加强对用户的管理,对外部实行了用户注册发言制度。三是为保证网站技术和内容上的安全,三峡新闻网积极与公安网监部门和上级宣传部门联系沟通。尤其是对上级网管部门的有关指示,三峡新闻网认真执行,从不虚与委蛇、推诿拖延。

  四、行业自律完善,社会监督有效

  三峡新闻网加强行业自律,从未链接不健康的网站、刊发不健康的广告和传播带有暴力色情的内容以谋取利益。在社会监督方面,三峡新闻网积极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去年制作的专题《关注宜昌大运河》,全面剖析了宜昌大运河现状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大运河治理的建设性意见,获得了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乐成同志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五、社会服务优质,网络风气向上

  经过几年的发展,三峡新闻网获得了一定发展,日均点击量逐年攀升,社会影响力日渐扩大,在全省地市级新闻网站中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网络的特点就是提供服务,提倡“服务为王”、“平台为王”。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三峡新闻网不断更新网络运营理念,不断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努力提升网站的服务质量。目前,三峡新闻网的论坛吸引了一大批网民,并已成为其忠实用户。对社会公益活动,三峡新闻网积极策划,力争为百姓提供更多更有的服务。例如今年6月,网站开通了高考热线,邀请专家接听热线,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解疑释惑,获得了市民的热捧,仅一天时间接听热线近300个。对网站员工,三峡新闻网不断培养他们诚实守信的品质。对网民的投诉和意见,积极处理,及时沟通,力争得到网民朋友最大限度的满意和支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