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作经验

更多

黄冈新视窗网:发展健康向上网络文化

发布时间: 2012-07-05 18:5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黄冈新视窗网是黄冈市广电局主举的网站,2010年上线。两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服务大局”的理念办网,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 、整合广电资源 服务中心工作

  黄冈在外务工人员众多,如何让他们及时了解到家乡的情况。广电局拥有电视台、电台、报纸众多新闻资源,但是这些新闻信息是走不出黄冈的,唯有通过网络可以让他们走出黄冈。我们首先在整合广电资源上下功夫。目前我们已将黄冈电视台的《黄冈新闻》、《垄上行》、《天下黄冈人》、《新播报》等几个主要栏目全部搬到网上。电台的重要新闻也转化为文字在网上发布,《楚天声屏报·黄冈版》也制作成电子版。同时还将重要领导活动、重大工程建设、重大民生新闻剪出来单独发布。黄冈电视台的《黄冈新闻》栏目在电视台播放半小时后基本能上网。除此外,我们还致力于服务黄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别山试验区的建设、治庸问责、黄冈文化周、黄冈市三运会等等,我们都以图文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制作专题。

  二、加强学习 把好入口关

  新闻从业人员,首先要在政治上过硬。由于互联网多从业者为年青人,我们每周进行一次政治和业务交流学习。黄冈新视窗网目前有三个内容入口,一是新闻后台,二是新闻评论,三是论坛。新闻后台我们实行了四审制度。首先是编辑,编辑部主任,再到总编辑,另外我们还聘请了广电局资深新闻人随时抽查,发现问题立即改正。

  三、打造本土特色 深挖黄冈人文

  黄冈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有2000多年的建置历史,孕育了中国佛教禅宗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慧能,宋代活字印刷术发明人毕升,明代医圣李时珍,现代地质科学巨人李四光,爱国诗人学者闻一多,国学大师黄侃,哲学家熊十力,文学评论家胡风,《资本论》中译者王亚南,等等一大批科学文化巨匠,可以说黄冈的人文资源灿若繁星。黄冈新视窗网作为立足黄冈的新闻门户网站,我们在做新闻的同时,还注重挖掘黄冈本土文化。我们开辟了人文频道,与黄冈市群艺馆合作将很多珍贵的黄冈非遗视频搬上网,与黄冈市作家协会合作,将黄冈略作人信息搬上网,及时关注黄冈文坛动态。下一步,我们还将与黄冈市图书馆合作打造黄冈文库收集黄冈作者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的作品,与黄冈市摄影家协会合作打造《图说黄冈》栏目。

  四、创建品牌互动活动 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

  网站需要与网民互动,不光是网上互动,还需要线下互动,如何开展健康向上的到动活动?根据实际情况,我们目前打造了二个品牌活动。

  一是篮球联赛,我们与黄冈市篮球协会合作,打造了两大联赛。一是中等水平的网络篮球联赛,此赛事通过网上报名,限制身高1.8以上的运动员参与,赛期一般在2个月。随后我们又举办高水平俱乐部联赛,此赛事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是在黄冈工作的运动员都可以参加。赛期在4个月左右。同时在两大赛事期间,我们还派专职记者进行文字采访、图片视频拍摄。每天的战况、得分情况、评球文章及时发布到网上,每周还制作一个十佳球视频发布。篮球联赛也得到了黄冈市领导的肯定,每次联赛的开幕式,市委市政府都有重要领导出席。下一步我们计划将NBA退役明星队请到黄冈来。

  二是交友活动,现在的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却越来越少。年青人的交际圈也越来越窄。我们每个月举办一次交友互动活动,有时是户名活动,有时是室内活动。每年十一月十一日,我们举行大型“光棍节”交友活动。让单身的青年男女们多一个互相认识的平台。

  两年来,我们通过举行这些活动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上都有一定的收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