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作经验

更多

恩施传媒网:规范管理 提高水平

发布时间: 2012-07-05 18:5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恩施传媒网由恩施州广电主办,是恩施州视频特色门户网站,也是恩施州州直重点新闻网媒。2011年获评恩施州委“恩施州互联网品牌网站”。

  一、整合广电优势资源形成合力,推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

  利用网媒独特魅力和优势,我们将广电的广播、电视、周刊资源整合编辑并发布,形成独具特色的声、画、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平台,对推进网络文明发展很有益。随着今年4月份电视台节目的全面改版,快餐式新闻资讯、深度报道、多形式娱乐节目纷纷盛装呈现,通过网络发布更是带来更多回味。如:直播恩施、喝茶就喝茶等新闻、娱乐、资讯等健康内容为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这种信息的编发并不是纯粹的“二传手”,比如:由于互联网对视频的内容不可识别,我们同时把每条视频新闻的文字稿也编辑进去,这就提高了内容在互联网上收索的命中率,使得我们健康有益的内容得到更大区域面的宣传,同时提高了网站的点击率。当然付出的劳动就会多一些,不过这会有超值的回报。

  二、规范管理保障网络文化健康

  (一)严格编辑编审制度

  采用3级审核制,值班编辑对稿件和视频初审,责任编辑复审,对于责任编辑报审的,总编辑把关再发布,这样就可避免来稿内容的不实或观点的偏颇。

  (二)论坛的强化管理及应急机制

  论坛内容一直是个青红不定、较难拿捏的一项工作,稍有不慎便会铸成网舆危机,严重影响网络环境。我们要求管理员实时巡检等办法来保证论坛内容的监管。

  通过以上两个方面来规范管理,唱响网站文明健康的主旋律得到了保障。

  三、网站良性运营,创造文明网络支撑

  广电文化体制的改革对广电的网媒冲击较大,有“危”也有“机”,对于从事广电网媒的媒体工作者来说前景是美好的,但是压力是很大的,就恩施传媒网而言,从上线发布到现在才刚刚第三个年头就被要求在个人待遇上接近断奶、自收自支,颇感负重,不过就领导这种期盼“置之绝地”而”柳暗花明”的重托我们就当是一种动力吧,痛则未通,通则不痛。不论迟早,这都是传统媒体办网媒必经的一个阶段。

  四、台网互动,有效发挥监督作用

  台网互动的方式比起两个单一的媒体更有效果。我网设有“九点半报料台”论坛版块,也是和电视台的“今晚九点半”栏目共同管理的一个网舆窗口,每当社会上出现各种热点、突发事件时,网民就会在网络论坛上对事件发表各种各样的评论,其中有些事件是真实的,有些是不客观的甚至是虚假的,甚至还有别有用心的言论。对于网友居于客观、真实、善意的爆料,我们会通过电视来扩大宣传面;反之我们则通过电视加以纠偏和诱导,而对电视宣传和诱导的效果我们又会通过论坛来互补。这种从网媒到传统媒体、从传统媒体到网媒的方式可终结谣言、淬出正果,同时也是推进网络文明健康的有效办法。

  五、广泛合作、把事做实,提高社会服务质量

  我们与多个行政事业企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宣传合作关系,这种合作表面就是宣传媒体向社会服务,其实在社会服务的同时,我们就是在宣传我们网媒自身,也是在推动和弘扬正面宣传这个主体。比如我们电视台、网站与个高中院校联动的“恩施骄傲行动”电视及网络专题宣传,连续做了两年两期,感人无数,吸引了大批爱心人士及团体资助了几十个本土家境困难而品学兼优的学子上了大学。对我们网站乃至整个本土网络环境的文明健康都有着积极的影响。推动了积极向上的网络氛围。

  虽然恩施传媒网建站时间并不很长,但我们一直以促进文明、健康网络文化为己任,切切实实地在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力量,谈不上经验,仅此作为我们在创建文明网站方面的一些探索,以求了解和交流,与上级宣传部门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乘创建文明网站的东风,让恩施传媒网有更大发展,成为推动本土网络文化文明健康发展最具特色的网媒。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