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观点论述

更多

杜跃进:网络媒体面临五大安全问题难以“独善其身”

发布时间: 2011-11-23 19:1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杜跃进在“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技术分论坛发言。人民网记者于凯 摄

  人民网武汉11月21日电(记者李岩)以“推动网络媒体新跨越 促进网络文化大繁荣”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今日在武汉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下设四个分论坛,其中第二分论坛——“借力技术手段 提升影响力传播力”邀请八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杜跃进以“网络媒体需要了解的安全问题”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杜跃进总结,网络媒体可能面临五类“安全麻烦”:第一不可用。攻击导致无法提供服务,或者服务质量严重下降;第二,被冒名。冒充特定媒体的身份发布信息;第三,被篡改。篡改媒体发布的信息数据。第四,被滥用。被用作挂马、钓鱼、实施目标攻击。第五,被牵连。用户行为违反知识产权保护或其他法律。

  杜跃进说,除了网络媒体自身设备、软件、管理和人员漏洞所导致的各类安全隐患之外,还需要高度关注网络中其他环节带来的安全问题,因为在高度网络化、融合化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下,其他人的小小的安全问题,都可能导致严重危害自身的安全事件发生,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另外,网络安全意识的不足、对真实的网络安全威胁了解不够,依然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网络安全问题在网络媒体中可能引发的安全危害,被严重低估了,我们需要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尤其是提升具有决策权的领导的安全意识。

  杜跃进指出,为了有效应对网络安全威胁,需要建立可信的合作体系,需要不断了解新的安全威胁和风险。目前,网络安全风险其实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我们正在面临更高级、危害更大的风险,一旦发生,后果不堪设想,对这种高有目标性高级持续性威胁需要更加重视。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