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会议报道

更多

“一行两会”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

发布时间: 2011-12-27 15:2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一行两会”迅速响应,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央行:

  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下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民银行贯彻落实的有关工作。

  会议提出,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准确把握好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按照总量适度、审慎灵活、定向支持的要求,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调节好货币信贷,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社会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特别是“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快金融市场发展,有效防范并及时化解各类潜在的金融风险。

  银监会:

  严守风险底线 优化信贷结构

  在中国银监会昨日召开的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强调,要按照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提高监管有效性,严守风险底线,努力促进银行业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尚福林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当前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严守风险底线,不断完善风险防范制度,加强外部监管和内控,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二是要促进商业银行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特别要加强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支持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有保有压”,继续严控“两高一剩”行业贷款,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三是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

  保监会:

  拓宽监管视野 研判形势

  在中国保监会昨日召开的会议上,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要求,要着力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促进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

  项俊波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拓宽视野,研判形势。要深刻认识到,现代金融保险业发展日新月异,保险监管必须不断拓宽国际视野、树立全局意识。要始终牢记“跳出保险看保险、跳出监管看监管”,在更高的层次和更广的纬度上把握保险监管工作的规律。

  项俊波表示,要认真总结工作,明确明年和近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我国保险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