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党史网民互动_最新报道

更多

警地携手共建湖北首个“人文历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2-03-06 12:34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喻强、何智利、曹英华)9月22日,由武警湖北总队牵头,武警十堰支队与驻地政府相关部门承办的湖北十堰市首个警地共建“人文历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郧县中原突围革命遗址揭牌成立。警地协手共建具有地域历史文化特色的教育基地,为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平台。
  一片红土育赤诚。这个支队充分挖掘驻地历史文化资源,引导官兵从历史的进程中寻找源头,从社会的进步中汲取力量,从传统的财富中找到支撑,从革命先辈的奋斗中获得启示,打牢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思想基础。他们利用基层部队点多面广的特点,以驻守营区为节点辐射十堰周边五县一市两区,建立以武当山红三军司令部旧址、东沟革命教育基地、郧阳革命烈士陵园、房县红军烈士塔、竹山施洋烈士纪念馆、神农架李先念纪念馆为平台的教育格局,极大地丰富了官兵的第二课堂。针对少数官兵畏惧山区艰苦环境、战斗精神和奉献意识淡化的实际,他们把弘扬战斗精神的课堂搬到革命遗址和烈士陵园,组织官兵参观见学、缅怀革命先烈、举行党员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官兵在看得见摸得着的生动事例中,进一步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强化扎根山区作贡献的信念。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董育雄)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