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党史网民互动_最新报道

更多

武汉武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辛亥武昌起义纪念馆成立

发布时间: 2012-03-06 12:3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 见习记者李琛 通讯员潘必敏)20日下午,武警湖北总队第一支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武汉阅马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内举行。
  在辛亥革命100周年来临之际,200余名武警官兵整齐列队,鲜红队旗迎风飘扬,伴随着激昂的军乐声和官兵们热烈鼓掌声中,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馆主和武警湖北总队第一支队政委共同揭开鲜红的幕布,印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警徽的牌匾展现在大家眼前,武警湖北总队第一支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成立。
  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武警官兵分批参观了纪念馆。官兵们瞻仰了辛亥革命历史人物,观看了“鄂军都督府”当年陈设物品,以及革命军使用过的武器和一些珍贵历史照片、文物。不少官兵被讲解员介绍的辛亥革命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故事深深吸引,聚精会神地聆听。“当年的仁人志士为了国家的复兴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代人学习”第一支队十中队下士班长唐斌参观后表示。
  该支队政委董强表示,与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意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不断加强部队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了解百年辛亥历史以及部队驻地武汉的深厚文化底蕴。今后还将不定期组织官兵来纪念馆参观学习。
  据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还先后成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被评为国家4A旅游景区,是武汉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着名红色旅游景点之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董育雄)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