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领导讲话

更多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田承忠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2-02-17 10:3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田承忠作重要讲话

 

  2011年是我省旅游业快速发展的一年。全省接待游客2.7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92.89亿元,同比增长29.53%和36.45%,分别居全国第7位和第10位,巩固了我省旅游业在全国第一方阵的地位。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旅游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发展形势上,把握好“危”与“机”的关系
  做好今年的旅游工作,首要的是认清当前我省旅游业面临的基本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当前,我省旅游业发展面临诸多难得的机遇。
  产业政策上,继国务院41号、省委11号文件出台,“两圈一带”发展战略提出后,各地也分别出台了扶持文件,形成了发展合力。交通发展上,公路、高铁和航道建设快速形成立体交通网络,为旅游业向纵深推进提供重要支撑。经济形势上,全省人均GDP突破5300美元,旅游业已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仍将十分严峻,要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
  在发展方式上,把握好“好”与“快”的关系
  做好今年的旅游工作,不仅要加快发展速度,更要注重发展的质量与效益,不仅要看眼前,更要着眼长远,在打牢发展基础、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
  打牢发展基础,要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优化发展环境,一靠教育,二靠制度;提升服务质量,要加强市场监管。
  在发展空间上,把握好“内”与“外”的关系
  各级旅游行政部门要强化项目建设,对内要突出抓好清江流域旅游开发和长江三峡游轮业发展两项工作。对外要加强市场开发,今年要把握好中日邦交40周年等机遇,进一步加强与日、韩、美、澳大利亚等地的旅游合作。
  同时,随着我省长江三峡游轮业的逐步兴起,加强与长江中下游沿线省份的旅游合作也将提上议事日程,我们要提前调查研究,推进区域旅游合作深入进行。
  在发展动力上,把握好“新”与“旧”的关系
  加强传统产品改造升级,推进新产品开发。去年我省黄鹤楼、神农架等一批传统景区通过提档升级焕发了勃勃生机,取得明显效益。下步要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促进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农业旅游等业态和领域的发展。还要继续支持和鼓励县市打破行政壁垒、部门分割和行业界限,理顺旅游管理职能,探索旅游资源一体化管理模式,形成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格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促湖北旅游发展;把握机遇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