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黄石文化名人

更多

张德芳

发布时间: 2012-07-23 11:4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张德芳,1935年出生,湖北天门人。长期从事教育工作,中学高级教师。自幼酷爱书法,70年临池不辍。曾参与组建黄石市书法协会,连任两届协会主席。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展览,并有多幅被博物馆收藏和碑林刻石。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清江书院院士、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市老年书画研究院副会长、市老年大学书法教师。是省“百名老年书画家”、市首届十大文化名人。

 

  张德芳先生,从事教育工作多年,历任八中校长等职。一生酷爱书法事业,终成大器。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连任两屆黄石市书协主席,业余从事青少年、老年书法教育,推崇王羲之、孙过庭、张旭、王铎等书法名家笔法,刻苦研练,融诸家之长,成自家之体,具有张氏特色、风貌,又不越古人之规范。楷、行、草兼备,犹以草书见长。他自作、自书对联,而自其乐曰:“半生烟酒客”“一生翰墨情”。他是黄石市地方文化名人。此像摄于课堂,制作时背景,是用其所写草书、北宋词人苏轼《后赤壁赋》合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