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2黄石矿冶文化节媒体聚焦

更多

光明日报:湖北黄石擦亮“矿冶文化”名片

发布时间: 2012-09-25 09:1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第2届国际矿冶文化旅游节9月20日至23日在黄石举办。

  矿冶文化是黄石的根基和灵魂,也是黄石城市特质。黄石市市长杨晓波说:“黄石拥有三千年的矿冶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底蕴深厚,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杨晓波表示,为进一步保护、挖掘和弘扬黄石的矿冶文化,着力打响湖北特色文化品牌,黄石在立足自身独特文化背景和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城市文化营销,发挥节会的“聚集效应”、“放大效应”,向全国宣传黄石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文化优势,并通过举办矿冶文化旅游节,切实将潜在的文化影响力转化为现实的城市竞争力。

  节会期间,黄石将邀请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转型发展论坛和国际矿冶文化论坛,围绕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的思路、目标、定位、路径等开展学术交流,为黄石的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理清思路,为黄石传承和弘扬矿冶文化建言献策,进一步擦亮黄石“矿冶文化名城”名片。

  据了解,在此次国际矿冶文化旅游节举行期间,中国·黄石第3届国际乒乓节也将同时举行。届时,女子乒乓球世界排名前16强及五大洲冠军共20名顶尖选手将云集黄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赵建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