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服务案例

更多

创新金融服务 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2-04-06 18:0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省级农头企业——湖北省十堰渝川食品有限公司意想不到的是自身在获得郧县农信联社580万元贷款资金支持的同时,利用“龙头企业+基地+农户”联保担保贷款的方式,还为与公司提供原料供应基地企业——郧县源升食品有限公司和农户提供了3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农户范围遍及全县8个乡镇。向十堰渝川食品有限公司一样,今年,全县共有275户小微企业获得郧县农信联社2.55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

  再造流程,建立高效审批机制。为进一步强化金融功能服务,减少中间环节,郧县农信联社根据经营市场化、市场专业化、专业精细化原则,再造经营流程,全面重组业务经营管理架构,特成立公司业务部,负责前台办理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工作,执行特定的贷款发放内部操作流程,增大贷款审批权限,推行限时审贷服务, 落实审查环节信贷业务“零库存”制,实行随时受理,随时审查,随时研究,最大限度地缩短客户的等待时间,提高办贷效率。

  主动营销,提高服务质量。郧县农信联社紧紧围绕县政府提出的“满园工程”,扎实推进“走百企,访百店”活动,主动深入小微企业开展上门营销走访,了解资金需求和发展情况,及时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共走访小微企业106户,了解资金需求2.1亿元。对确定重点支持的小微企业,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个营销方案”的要求,实施快调查、快审查、快上报、快投放的“四快”措施,加大了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

  评级授信,提供方便快捷服务。为减少贷款审批环节,加快审批速度,适应小微企业贷款需求额小、多次、快速的特点,郧县农信联社依据小微企业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偿债能力、信用履行能力、法人代表品质等情况进行评估、授信,坚持续时年审授信,极大地增强了小微企业诚信履约意识,节约成本意识,资本积累意识,提升了信用等级,为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雄厚资金支撑。今年,郧县农信联社对佳恒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神河集团等28家小微企业授信6亿元。

  激发活力,创新信贷新产品。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郧县农信联社相继推出了小微企业担保中心担保和“龙头企业+基地+农户”三联保担保贷款、以应收帐款质押循环贷款、“抵押+质押”、“抵押+保证”、“抵押+质押+保证”等混合担保方式。立足小微企业融资 “短、频、快”的实际,推出了最高额抵押循环贷款服务,使小微企业在循环限额和有效期内可以随还随贷,不再逐笔审批。如:采取以应收帐款质押循环贷款方式为湖北神河汽车(改装)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应收帐款授信总额为7000万元,设定三个月为一个循环期,期限内循环使用额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丹)
关键词:小微企业 郧县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