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银行介绍

更多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

发布时间: 2012-04-06 18:5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一、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简介

  中信银行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是中国最早参与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的商业银行,2007年4月27日,中信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同步上市,是一家快速增长并具有强大综合竞争力的全国性商业银行。2011年,中信银行在世界1000家银行一级资本排名中位居66位;根据2012年2月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2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名显示,中信银行以22.9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跃居至全球第69位。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成立于2000年3月,是中信银行成立的第18家一级分行,是进入武汉地区的第5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1年末,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分行总资产近1000亿元,连续三年增量过百亿元,各项存款余额92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00亿元,实现利润逾18亿元,十二年累计实现利润100亿元,分行资产质量良好,不良贷款率仅为0.07%,连续多年排名中信银行系统标兵行,连续三年被湖北省政府授予“支持湖北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连续多年被武汉市政府授予“金融机构支持武汉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一等奖”和“金融机构支持武汉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

  二、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简介

  1、小企业金融业务概况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建立了专业化的小企业金融业务营销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实现小企业金融业务经营管理的相对集中;建立了专业的营销团队、独立核算体系、标准化的授信流程、科学合理的风险定价机制和多元化的产品体系,以适应小企业金融业务不断发展的需要;逐步提高小企业金融业务在全行公司业务中的占比,并将小企业授信不良率控制在较低水平。

  截至2011年末,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有授信余额的小企业客户达到1360户,一般性贷款余额折人民币为75.6亿元,当年小企业贷款新发生不良率为0。

  2、特色小企业金融模式

  ⑴明确把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战略转型的重要“引擎”,加大了对小企业金融业务的支持力度。如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期的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用于支持中信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业务。

  ⑵建立“四专”服务体系(专营机构、专职团队、专门流程、专业平台),形成了以垂直管理、集群营销和全程风险控制为内涵的具有中信特色的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

  3、特色小企业金融产品

  “中信小企业成长贷”是中信银行的特色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是针对“一链两圈三集群”(一链指供应链上下游,两圈指商贸集聚圈和制造集聚圈,三集群指市场、商会、园区集群)内优质小企业客户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具有产品组合专业、审批流程高效和担保方式灵活三大特点,为小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提供充足的成长动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丹)
关键词:中信银行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