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银行介绍

更多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

发布时间: 2012-04-06 18:5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自2003年进入武汉市场以来,广发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步伐融入主流经济,已成为荆楚大地金融领域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八年来,武汉分行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000亿元,其中60%以上投向中小企业,有力地支持了湖北、武汉地区的经济发展。

  武汉分行在总行的指导下,大力推广“好融通”服务产品。“好融通”是广发银行引进、吸收国际银行业服务中小企业的先进技术,结合自身二十多年服务中小企业实践经验,针对我国中小企业的特点和需求而创新的中小企业融资解决方案。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2010年服务小企业及三农十佳特色金融产品”等系列奖项。该产品在武汉市场一经推出,就以其更客观的企业评价,更宽松的担保条件,更优惠的抵质押率和更便捷的服务通道,受到广大中小企业热烈欢迎。目前分行仅该品种就新增客户超过160户,授信金额接近20亿元,被客户誉为中小企业的“及时雨”,被中国(湖北)理财总评榜评为2011年度最受欢迎的中小企业融资产品。

  广发银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现状,在小企业集中地地区专门设立了2家小企业金融中心支行,重点服务年销售额在500万元(含)至5000万元(含)人民币的企业、各类从事经营活动的法人组织,以“快融通”产品进行对接。快融通产品是从服务模式、组织架构、信贷流程以及授权政策等方面,对现行信贷业务的一次大的创新。该产品的特点:专业的目标市场、专门营销产品、专业营销架构和人员、专门业务办理流程、专门的业务考核和激励政策,从资源到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倾斜。

  针对武汉市场客户竞争白热化的现实情况,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另辟蹊径,突出“产品差异化、长期伴随性、平等互利性、战略合作性”四项原则,与小微客户成为朋友。通过宣扬银行差异化服务措施,谋求与企业有效对接点。推行“客户经理+产品经理+风险经理”的公司业务营销模式,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的优势,采众人之所长,一起制订综合服务方案,来满足复杂需求的客户。同时,为企业提供增值文化服务,开展理念宣导,定期举办广发论坛、银企恳谈会、新年音乐会等各类文化活动,以及落实互访机制实现银企对接。

  利用联保体授信、“好融通”、易押通、优利贷、银租通等受市场欢迎产品,积极开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成长潜力大的中小微型优质客户。

  对重点客户由简单授信向提供综合服务方案转变。对行业客户由点式开发向产业链开发转变,围绕湖北武汉的钢材、汽车、机械制造、房地产等重点行业,加快整合产业链融资方案,简化操作流程,将部分行业客户数量和业务规模有效放大。对专业市场、产业园区、商贸流通领域成熟的中小客户群体,由零散开发向成片开发转变,加快市场开发的整体推进进度和效果。

  明确市场定位。在区域定位方面,分行以武汉为中心,辐射“1+8武汉城市经济圈”,逐步向湖北省内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延伸。坚持走“一支一色”之路,立足所辖区域,加快融入当地经济主体和主流,提高所处区域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在产业定位方面,要全面融入武汉主流经济和支柱产业,以流通业、制造业、建筑业、教育业、科技产业、消费服务业、专业市场为重点,围绕骨干企业,积极拓展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在客户定位方面坚持“客户兴行”战略,加大新的负债和资产客户的开发力度,加速形成广发基本客户集群。在此前提下,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以服务和方案取胜,不断拓展和深化优质大型客户的合作;另一方面以产品和效率取胜,加快开发成长性的优质中小客户集群。与武汉主要的专业市场、行业协会、各地在汉商会搭建业务输送平台;用3年左右的时间,力争中小客户数量实现翻翻,达到800户,信贷投放超过200亿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兰君)
关键词:广发银行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