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银行介绍

更多

汉口银行

发布时间: 2012-04-06 19:0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一、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总体情况

  按照2011年四部委企业划型新国标标准,截至2011年12月末,全行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含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111.40亿元,较年初增长47.29亿元,增幅73.75%,高出全行全部贷款增幅46.97个百分点;比2010年小企业贷款增量多增长27.53亿元。

  二、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机构设置

  总行设立了一级部制的小企业金融部,全面负责组织推动全行小企业业务,负责全行小企业授信业务的信贷审批、营销推动、产品开发和风险管理等各项工作;以专营机构建设为核心,搭建 “全员营销、全行共营”的小微企业业务营销体系,加大对小企业业务条线的管理建设及资源配置力度,形成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前中后台的横贯型管理和支持机制。

  小企业金融部下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应用专业团队、专业流程和专业产品,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持续不断地创新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理财、咨询等一揽子特色金融解决方案,采用“工厂流水线”模式,最大限度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竭诚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汉口银行现有各类分支机构近90家,均可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各分支行还成立专门的小企业业务部或小企业业务营销小组,配备专职小企业客户经理。

  三、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

  (一)小微企业金融特色产品:“九通旺业”

  “九通旺业”是我行为适应小企业经营特点,针对小企业的融资要求,整合创新银行融资品种推出的小企业系列融资产品,能够最大程度、灵活便捷地满足小企业多样化的资金需求。“九通旺业”小微企业贷款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了更丰富的融资产品、更高效的贷款审批、更便捷的业务办理以及更灵活的担保方式。

  (二)科技金融创新信贷产品:“投融通”

  “投融通”是我行与联想控股旗下“孵化器投资部、君联资本、弘毅投资”,以及其他风投机构合作,充分借助其在科技和投资领域的专业优势,推出“先投后贷、先贷后投、直接服务”的贷投联动作业金融产品,为风投机构和成长型科技型小微企业搭建投融资合作平台,提供融、投、管、退、保、智等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实现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合理匹配,重点突破银行对成长初期科技企业融资支持的瓶颈。

  四、科技金融创新服务

  我行创新服务科技型小微企业的业务模式,实施科技金融战略,致力于打造“中国硅谷银行”。在组织架构和管理方式上按照专营模式,在全国首创设立了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汉口银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并创新开展科技金融运行的“九项机制”,具体包括:独立的考核与约束机制、独立的客户准入标准、独立的信贷审批机制、独立的风险容忍度政策、独立的科技金融团队、独立的专项拨备机制、独立的风险定价机制、独立的先试先行机制、独立的科技金融审贷会。在光谷区域还设立了首家分行级银行机构——光谷分行。

  在科技金融方面开展先行先试,探索商业可持续的小微企业科技金融服务模式。通过加强与各类金融服务机构的业务合作,创新推出投贷结合的“投融通”产品,按照“先投后贷、先贷后投、直接服务”的贷投联动作业模式,重点突破银行对成长初期科技企业融资支持的瓶颈。截至2011年12月末,全行科技企业户数773户,其中授信客户429户,贷款投放68.05亿元。

  科技金融服务创造了多个第一:在东湖示范区设立了第一家分行级科技型企业专营机构;搭建了全国第一个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开设了湖北银行业第一条科技金融绿色审批通道;创新支持了湖北省第一部原创动画3D电影;为东湖示范区成功引入联想投资的第一笔风险投资;推动湖北省文化创意企业第一次登陆央视《今日观察》;入选东湖示范区“3551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唯一银行成员。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兰君)
关键词:汉口银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