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银行介绍

更多

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

发布时间: 2012-04-06 19:0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积极履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提出将小微企业作为独立服务对象,按照国家产业振兴政策和银监会“六项机制”指引,积极整合优化业务流程,开辟了小微企业的特殊融资通道,推出了一系列符合小微企业特点的创新融资产品,不断满足企业金融需求。一是组建专门机构,实行专项经营。二是简化贷款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三是扩大业务授权,建立高效审批机制。四是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基层行积极性。五是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信贷队伍素质。六是加快融资方式创新,发展以债权融资和存货融资为主的小微企业专属产品,并成功探索商标权质押和联保方式融资。2009年以来,我对小微企业累计投放融资达318.45亿元,融资余额从不到10亿元增长到145.69亿元,共为19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

  为了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工行省分行先后与多个地、市、州政府及武汉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局、武昌区政府、黄陂区政府等签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举办各类银企对接会、金融服务行业行、园区行等活动50余场次;省分行领导还多次深入小微企业,将工行支持企业发展的好政策、好产品、好服务介绍给企业,现场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困难。

  “十二五”期间,工商银行将继续遵循党中央、国务院调控政策和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重点抓好五个创新:一是服务创新,构建“法人客户营销中心+专业支行+网点营销”的服务营销模式;二是担保创新,解决小微企业抵押、担保不足的融资瓶颈;三是产品创新,进一步突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点。四是定价创新,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五是机制创新,通过银政、银企、银保合作方式,建立小企业信息互动机制,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丹)
关键词:中国工商银行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