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银行介绍

更多

湖北银行

发布时间: 2012-04-06 19:1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历史上的湖北省银行:

  民国十七年(1928年3月)春,辛亥名人张难先就任湖北省财政厅厅长后,为解决当时湖北金融的恐慌,促进湖北经济的发展,决定筹建湖北省银行。经历筹备,湖北省银行于民国十七年十一月一日在汉口成立。

  改革重组中的新生:

  ★重组新生

  2010年1月4日,省委、省政府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湖北省地市城商行改革重组事宜,会议决定改革重组湖北省地市城商行,组建湖北银行。

  2011年2月27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批准,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共同为湖北银行揭牌。

  合并优势逐步显现

  湖北银行成立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银行监管部门的精心呵护下,发挥重组后的资源整合优势、资金规模优势、品牌优势,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各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竞争实力显著增强,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发展规划

  网点:现辖6家分行及100家支行

  湖北银行2011年度工作会议强调:湖北银行一直以来的市场定位和竞争优势是中小企业,重组之后的关键任务是要不断强化、扩大这种优势,在市场定位上要做到“抓小不放大”。

  ★荣誉

  2011年9月25日,湖北银行“融易贷”现金流系列贷款产品荣获2011年度“全国服务小企业及三农双十佳特优金融产品”殊荣。

  2012年1月13日,“2011中国·武汉金博会暨理财总评榜颁奖典礼”在楚天传媒大厦隆重举行,我行荣获“2011年度最佳成长型银行”、“2011年度最具创新的中小企业融资产品 ”称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兰君)
关键词:湖北银行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