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银行介绍

更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

发布时间: 2012-04-06 19:1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于2008年1月22日正式挂牌。成立四年来,邮储银行真诚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民生,让金融服务“普之城乡,惠之于民”,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荣获省政府“支持湖北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差、抵押能力不足、财务信息透明度低,而且资金需求量小期短,较之大型企业而言,小微企业贷款风险更大,贷款成本更高,银行利润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分行充分发挥网点众多、分布广泛的天然优势,按照“集中作业、专业经营”的理念,在全省建立了16个小企业信贷中心,覆盖除神农架林区外的所有地市,专门负责小企业贷款业务的宣传营销、贷款调查和贷后管理等工作。

  在产品设计与推广重点上,邮储银行瞄准“弥补金融空缺”:将小额贷款确定为核心的战略性业务,把小企业贷款确立为长期、重要的战略性业务。邮储银行设计了额度循环支用的贷款使用模式和灵活的还款方式,最大限度地帮小微企业节省利息开支,降低融资成本。为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还陆续推出了保证、联保、房产抵押、设备抵押、经营权抵押、动产质押、仓单质押等十余种担保方式。

  在总结、吸收现有小微企业贷款业务经验基础上,邮储银行创造性地提出了符合自身特点的“五法”、“五P”微贷技术:在客户调查中过程中,通过看、拍、问、听、要的“五法”,发挥各种调查方法的有效作用,注重企业及企业主软件信息,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的第一手资料,手工编制企业财务报表方式;在贷款审批时,做到关注贷款人(People)、融资用途(Purpose)、还款能力(Payment)、担保(Protection)和借款人展望(Perspective)“五P”。“微贷技术”克服了小微企业财务信息不全面影响授信申请的难题,既科学确定授信额度,又避免了授信过程中的随意性,控制了业务风险。

  在重点保障小微企业贷款的战略下,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已累计向39.7余万人次发放小额贷款241.74亿元,向1.7余万小微企业主发放商务贷款、小企业贷款59.54亿元。2009年、2010年和2011年,信贷投放增幅分别达到152%、111%和63%。2011年基本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个高于”,即全省贷款增幅高于全省GDP增幅,高于全国贷款平均增幅,涉农和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高于全部贷款增幅,占比高于上年。2011年8月15日,赵斌副省长批示:“省邮储银行开始发力,信贷业务快速增长,为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不断增大。希望你们坚持不懈努力,在今年这样特殊的年份,作出你们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丹)
关键词:邮储银行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