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银行介绍

更多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

发布时间: 2012-04-06 19: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实施城乡并举的发展战略,为武汉城乡广大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金融服务。新城区重点服务“三农”(农业、农村、农民)经济发展;中心城区重点服务区域经济、中小企业、社区居民。截止末,全行在岗员工人;按照武汉市行政区划设置了22家一级支行,网点遍布武汉三镇,并在广州增城、咸宁咸安、赤壁发起设立了3家村镇银行。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两年来,全行发展提速、品质提升、市场进位、运营安全,成功实现了“业务上台阶、管理上等级、转型上层次”的工作目标。截止2011年末,全行各项存款778亿元,存款净增加151.7亿元,净增额在全市金融机构排名第1,各项贷款余额531亿元,全年贷款净增加111亿元,净增额在全市金融机构排名第2;全行实现利润15.9亿元。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是我市“三农”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主力银行,在金融同业中,全行“三农”贷款占比80%,荣获“2009年农业产业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融城富业贷”荣获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2011年服务小企业及三农特优金融产品奖”和“2011年全国金融机构服务‘三农’最佳金融产品奖”。“农易富业贷”、“富业贷之科技融”产品分别荣获中国银监会等颁发的“最佳农户金融产品创新奖”和“最佳小企业金融产品创新奖”;全行所有贷款中,中小企业贷款占比达到80%。2011年,人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公布的武汉地区24家金融机构年度货币信贷政策执行综合考评中,农商行以总分94.78排名第一。在市政府金融办考核全市金融机构对小企业贷款投量、贷款余额、当年新增贷款三项指标中,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连续四个季度排名第一。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两年来,积极开展业务经营和金融产品创新,专为中小企业发展量身打造了“富业贷”成长计划等6个子系列40余种产品,覆盖面广,实用性强,被中小企业形象比喻为“发展的一‘币’之力”。推出的“融城富业贷”产品,在武汉市首届中小企业融资品牌评选活动中,夺得最高奖“金奖”和“最具创新奖”两个奖项。推出的“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被誉为是“真正把农民手中的实物形态变成货币形态”的“破冰之举”;新推出的“农易富业贷”信贷产品,具有服务对象广、用途多、效率高、手续简等特点,深受广大“三农”客户的欢迎和喜爱。2011年,“融城富业贷”产品荣获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2011年服务小企业及三农特优金融产品奖”和“2011年全国金融机构服务‘三农’最佳金融产品奖”。“农易富业贷”、“富业贷之科技融”产品分别荣获中国银监会等颁发的“最佳农户金融产品创新奖”和“最佳小企业金融产品创新奖”。

  作为总部在汉的法人金融机构,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积极服务武汉城市圈、服务“两型”社会建设。2011年,对全市、区政府重点项目投入近76亿元,对全市“城中村”改造发放贷款34亿元。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已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黄陂农村金融服务试验区抢滩设点,“零距离”提供配套金融服务方案,已对示范区建设投放信贷资金近40亿元,科技型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8亿元。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是我市“全民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的主办行,直接帮助全市7000余市民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承担全市低保、粮食直补、优抚金等涉及民生代发业务共19项。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在企业自身发展同时,积极回报社会。总行设立“爱心基金”,向汶川地震灾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区和武汉周边贫困地区学校和学子奉献爱心,近三年,累计向社会捐款600万元,被红十字会评为“湖北省爱心慈善奖最具爱心的十大国有企业”,被湖北省总工会、省文明办等联合授予“城乡和谐贡献奖”,先后被授予“中国服务企业500强”、“中国银行业诚信服务品牌银行”等12项荣誉称号。2011,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被武汉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被市政府授予“金融机构支持武汉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

  黄鹤展翅欲高飞,龙腾金海正当时,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将紧跟银行业发展的新形势,紧紧围绕打造“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目标,按照“一年一个新主题,一年一个新目标,一年一个新台阶”的总体思路,朝着“跨区域经营、引进战略投资者、力争上市”目标扎实迈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丹)
关键词:武汉农村商业银行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