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银行介绍

更多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

发布时间: 2012-04-06 19:2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深入贯彻国家经济结构调整战略,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专门推出了专业化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展业通”,在系统研发、产品设计以及金融服务创新上逐步建立了独立的小企业授信管理机制、核算机制和风险定价机制,积极引导企业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小微企业聚集发展,形成一批“小而优”、“小而强”的小微企业客户群,推动大、中、小、微型客户协调发展。截止2011年12月末,我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8.7亿元,较年初增加55.6 亿元,增速达到28.8%,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发展跃上新台阶。

  在支持产业链集群企业方面,我行根据不同的客户群体对象和渠道条件,逐渐形成了“蕴通链属企业集群贷”、“商贸集群贷”、“商圈\市场集群贷”三个集群化展业模式,推出了“银安通电子供应链融资系统”、“应收账款电子系统”、“商汇贷”等新产品,进一步强化我行与产业链集群企业的供应链融资合作,提升了批量化拓展优质链属企业的能力。

  在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方面,我行大力推出“小企业集合贷款”创新模式。以东湖开发区“3551”人才工程为基础,汇集一批优质的中小企业,以“集中调研、集中审批、集中监控”的模式,在担保公司统一提供担保的条件下,我行给予授信额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从而支持优质园区科技型小企业的发展,开创了东湖开发区中小企业贷款的新模式。目前,我行已为光谷开发区内的高科技企业发放总计8000万元“小企业集合贷款”。

  在支持三农型小微企业方面,我行依托政府资源,通过与农业类担保平台的的合作,大力支持省内涉农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我行组织担保平台工作人员共同对区域内龙头企业进行走访,对部分重要企业进行重点跟踪、重点扶持。目前,我行的“三农”型小微企业客户达到47户,授信余额达到3.5亿元,客户涉及到种子培育种植、种猪养殖、水产品养殖加工销售、食品加工销售、家禽养殖屠宰加工销售、蔬菜种植销售、大米收购加工销售、食用油提炼销售、小龙虾出口等多个农业行业。不少客户在我行扶持下成长为政府大力支持和重点发展的重点农业示范企业。

  2012年,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继续把支持小企业成长作为业务发展的重心之一,积极通过产品创新和体制创新努力化解民营经济融资难题。

  在产品创新方面,我行针对不同企业类型,开发设计适应不同融资需求的金融产品,着力解决小企业无抵押无担保的难题。一是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重技术、轻资产”特点,以专利权质押贷款形式,扩展抵押品范围,降低科技型中小企业准入“门槛”。二是针对信用情况较好的小企业,在原有抵押基础上追加信用贷款额度,增加梯级贷款,帮助企业高效利用抵押资产,提高融资额度。三是加大供应链融资服务的推广力度,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实现对供应链上下游小企业的批量化融资服务。四是结合不同成长背景下的中小企业,创新设计“税融通”、“投融通”等中小企业贷款产品,满足企业各类融资需求。

  在体制创新方面,在小企业专营体制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六项机制和四单原则的建设力度。一是在完善我行小企业专业评审制度的基础上,通过专业化模板的运用规范小企业贷前调查,提高小企业贷款调查的质量和效率。二是针对小企业信贷具有区别于大企业授信不同的风险特征,我行设计针对500万元以下小企业贷款的“小企业信贷调查报告模板”和“小企业信贷调查表”,加快小企业审查审批速度。三是加快科技支行建设,按照银监会六项机制和四单原则的要求,创新建设科技小企业专营支行,针对高科技企业推出“智融通”融资产品,进一步提升我行对东湖创新示范区中广大科技型小企业的服务能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兰君)
关键词:交通银行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